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荣获中国设计界奥斯卡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8:54  新浪汽车综合

  长安汽车荣获中国设计界奥斯卡金奖

  长安悦翔 (配置 图库 口碑) 、E301概念车分别荣获第六届CIDF“创新设计奖”及“金奖”

  9月4日至6日,被誉为“中国设计界奥斯卡奖”的2009第六届中国企业产品创新设计奖(CIDF奖)颁奖盛典及“第二届中国(顺德)国际工业设计创意博览会”在广东顺德展览中心隆重举行,长安汽车荣摘两项大奖:长安悦翔、E301概念车分别荣获“创新设计奖”及“金奖”。

  长安汽车参赛及领奖代表与国际工业设计红点奖主席彼得-扎克

  CIDF奖是中国最早设立的全国性高级别、最具商业价值、最具影响力的产品创新设计奖评选活动,被誉为“中国设计界的奥斯卡奖”。在来自于全国家电、通讯、交通工具等众多行业的近三千件作品中,由包括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兼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美国洛杉矶原艺术中心设计学院副校长并曾长期担任IBM、保时捷等国际大公司设计顾问的高登??布鲁斯等数十位国内外工业设计权威进行了数月严格的审查、评比,长安汽车的两件作品获得大赛组委会国内外专家评委、设计大师的一致好评及青睐,长安悦翔汽车获得中国企业产品“创新设计奖”,E301概念车荣获中国企业产品“金奖”!

  悦翔,中国产品走向世界的希望

  在颁奖宣言中,评委们如此点评长安悦翔:“他们知道原创之路布满荆棘,他们知道创新之火要燎原的艰辛,但他们毅然举起了创新的火把、踏上了原创的征途,他们是探索中国产品创新设计之路的勇者,他们照亮了中国产品走向世界的希望之路!”

 

  长安悦翔是由长安汽车研究院通过结合三国四地的优秀资源自主开发的全新车型,以优雅、精致、动感为设计理念,采用“Bio-Dynamic”(生命动感)的造型设计语言来诠释,整车比例动感流畅,看似沉稳的体态中流露出内在优雅的运动气质。据长安汽车工程设计专家介绍,悦翔造型定位分为三个方面:锐——即以长安轿车LOGO为出发点,形成一种造型风格,形成长安造型基因;和——简单的说就是中庸、具有一般大众的共性,符合国民轿车的特点;融——即融合、汇总,借鉴其他车型的特点,融合长安自己的理念而设计形成独创的车型特征。结合当前汽车造型发展趋势与该产品的人群定位,长安造型部门分析后认为该车体态宜根据跑车的比例来设计,而非传统轿车比例。同时,悦翔整车设计满足了该车市场人群定位的使用需求、安全要求、各项法规要求和环保要求等。

  2009年3月,以“锐、和、融”三大造型设计理念为指导的长安悦翔,作为长安汽车进军经济型轿车市场的战略性车型成功切入目标市场,并迅速在全国掀起了热销高潮,以“好看、好开、好省油”三大卖点赢得了市场的追捧,目前月销量已成功突破6000台。

  E301,中国产品新形象最合适的代言人

  评委们也为2009中国企业产品创新设计金奖获得者——长安E301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中国,有这样一批优秀的企业,他们坚持产品创新,践行设计至上的理念;他们通过创新设计打开与消费者沟通的大门;他们将创新设计作为产品的灵魂,企业的软实力;他们是中国产品创新领域的耕耘者也是收获者;他们是中国产品新形象最合适的代言人!”

  长安E301是一款全新的双模动力概念车,融合了SUV、皮卡、轿跑的设计元素,以追求时尚、热爱运动、富有创新精神、勇于尝试新鲜事物的年轻人群需求为导向。E301概念车造型采用并巧妙结合了“BIO-DYNAMIC”(生命-动感设计)和“PRODUCT-DESIGN”(产品设计)两种设计语言,以一种有机生命体的存在形式完美地诠释了所要表达的进取、时尚的设计理念。车身姿态饱满矫健,蕴含着一种蓄势待发的力量。

  该概念车大胆采用了不对称的2门3座设计,欧翼车门、扁平的侧窗、隐形的A柱设计,勾勒出整车的运动感;富有雕塑感的形面、简单利索的特征线条、可视性极强的车门、又彰显出越野车应有的力量感;太阳能板、轮毂电机、包覆了整个底盘的空气动力学套件以及有意选用的窄胎,都体现着该车环保节能的绿色理念。在动力系统方面,E301采用发动机前置,搭载CC15T机体,CVT 变速器;后轮驱动型式为300AH,124V锂电,各15KW轮毂电机,并巧妙的在引擎盖上配备太阳能电池板以辅助,可以针对例如城市、越野等不同使用需要提供多种绿色环保的动力模式。

  历届CIDF比赛都是群星璀璨,长安悦翔与E301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博得金奖,让我们看到了长安在国内自主品牌中领先的造型和技术研发实力,让我们对自主品牌的创新发展看到了更多希望。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