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下乡长安大赢 上半年同比增长超6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7:56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林燕 受国家汽车下乡等政策推动,微车成为今年中国车市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而长安汽车因为产能准备充足,加上营销策略到位,成为汽车下乡车市增长的大赢家。

  据长安汽车最新统计,长安微车6月销量突破6.3万辆创历史新高,今年上半年销售近35万辆,与去年全年不相上下,同比增长60%多。为此,长安已经将今年微车销量目标从年初的50万辆上调至60万辆,并吹起了向70万辆大关冲刺的号角。

  A. “微车典范”长安S460成就“销量冠军”

  今年三月以来,各地二三线微车市场受相关政策刺激,农民们购买微车的热情空前高涨。四月到六月,微车放量增长,即使进入七八月淡季,微车市场依然形势喜人。据长安汽车T303事业部总监田文革预计,汽车下乡政策实施时间只有一年,政策到期前的第四季度,微车将会出现一轮井喷行情。

  为了迎接这一销售旺季,同时也让更多消费者得到实惠,长安汽车针对长安明星车型——具有“微车典范”之称的宽体大微客长安之星S460推出重磅特惠活动。即8月1日至8月31日,购S460基本型即可享受七项配置免费升级,包括铝合金轮毂、电动门窗、豪华内饰板、仿桃木装饰、全车脚垫、太阳膜、驾驶室凉垫、靠背等。

  长安之星S460是新一代宽体大微客的领军车型,该车较大的承载能力和空间利用率,特别受运输行业的私营业主青睐,他们购车的目的除了载货,还用于载客和日常代步。升级服务在浙江推出后,深受消费者欢迎,销量上升达85%。去年10月上市的长安S460至今累计销量已超过3000辆。

  B. 买长安可享三重补贴,一省就是上万元

  6月初,国家又下发了《关于加大汽车下乡政策实施力度的通知》,对农民直接购买微型、轻型载货车的,同样给予10%的补贴。这个政策为需要购买长安微型、轻型载货车的农民谋到了实惠。

  为配合国家政策的调整,长安汽车在浙江、福建等地加大了补贴力度,如8月1日至8月31日,各种品牌的旧微货旧轻卡(如佳宝、昌河、长安、东风、五菱等)提前报废后购买长安微车,也可以得到长安汽车2000~5000元以旧换新补贴,加上国家4000元(微货)或5000元(轻卡)提前报废补偿和国家财政补贴10%的购车款,补贴总额最高超过1万元;而对于直接购买长安星卡的车主,也可享受到2000元的长安补贴。

  在长安汽车进行大力度优惠补贴的政策下,很多旧货车车主积极提前报废旧车,享受三重购车补贴,半买半补,轻轻松松就换上了新长安。

  C. 服务创新,长安流动服务车进家门

  在农村市场,售后服务是消费者最担心的问题。不少车企重销售轻服务,他们在维修服务方面的投入非常有限,难以提供方便及时的车辆维护;另外由于农村汽车市场才开始启动,不少地方连销售网络都很少,更不要说维修网点了。

  作为国内微车老大哥级的企业,长安汽车一贯注重产品质量与服务品质。几年前,长安已启动县乡网点建设,今年年初更是在“362”计划中明确提出,将以镇为基点,今年年内在全国建立10万多个乡镇网点,开辟1400条流动服务线,让农村用户享受到长安汽车“修车不出镇、服务到家门”的便捷、全面的售后服务。

  汽车下乡政策推出后,底气十足的长安汽车就推出了“修车不花钱”活动,即从购车之日起365天内或行驶3.6万公里,因产品质量出现的任何故障和问题,均可享受免费维修。同时还有发动机2年10万公里“只换不修”,即发动机八大核心部件因质量问题出现裂纹或断裂时,可无条件更换新发动机。他们还将“服务连锁店”开进乡镇,目前,仅浙江、福建两省就已建成130余家连锁服务店。为了弥补服务盲区,长安汽车还在农村较偏僻地区推出流动服务路线,长安星光4500车型作为流动服务车,开展巡航式服务和外出救急服务,目前,长安已在浙江开辟了200余条流动服务线路,专为农村用户提供便捷的专业服务。

  长安汽车下乡大事记

  2008年12月21日,温家宝总理视察长安汽车,长安董事长徐留平向总理提出了鼓励微型车下乡等一系列建议。

  2009年年初,长安汽车率先提出的鼓励微型车下乡等一系列建议最终获得政府采纳,1月14日,国务院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2009年1月,长安汽车在全国农村市场开展“买长安汽车,送亿元补贴”大行动。

  2009年2月,长安汽车率先开展“长安汽车三下乡,产品服务响当当”活动,把汽车下乡工作推向高潮。

  2009年3月,长安汽车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国家相关部门认证的汽车下乡企业,同时作出企业信誉承诺,将推出最优秀的产品、最实惠的价格、最贴心的服务。

  2009年4月2日,长安汽车与国家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签订汽车下乡推广工作生产企业协议书。

  2009年4月15日,长安汽车的微客、微货的主推车型都被列入国家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轻型载货车下乡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和《微型客车下乡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

  2009年5月5日,浙江正式实施汽车下乡政策。6月,浙江桐乡的一位长安车主拿到浙江省第一份汽车下乡政府补贴。

  2009年7月,汽车销售淡季来临,但长安微车淡季不淡,长安S460现在浙江销量超过3000辆,真正成为“人气之王,销量冠军”。

  2009年8月,长安推出免费升级服务,销量再度出现大幅增长。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