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外升级 改款新奔奔两车型11月将上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09: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作为长安汽车进入自主品牌轿车领域的重要功臣,奔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型即将迎来自己的三岁生日,消息人士透露,长安汽车即将在今年11月推出新款奔奔车型,不同于之前年度小改款的细微调整,此次新款车型的变动要更为明显,与此同时我们也获得了两组新款奔奔的效果图,从效果图来看,新奔奔的设计有两组方案,目前我们还无法确定哪一方案为最终版本,当然也不排除一组为普通版本,另一组为运动版车型的可能。

新奔奔改款方案A
新奔奔改款方案A

  从现款奔奔车型来看,上市近三年的时间内,期间也不断推出了小改升级版、运动版、自动挡版、1.0L车型版等多款车型,但从销量上来说,始终没有完成长安对其寄予的正面冲击奇瑞 (配置 口碑) QQ车型厚望,虽然月均4000以上的销量并不算差,但比起QQ过万的销量则显得九牛一毛。之前我们刚刚曝光了长安即将推出奔奔的小兄弟A101车型,这款入门级的新车将承担起长安在微型家轿市场上大展宏图的目标,但并不代表长安就放弃了奔奔车型,相反的是对奔奔车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款车型不仅仅是外形的改动,更为关键的是内在品质的更高要求。

新奔奔改款方案B
新奔奔改款方案B

  新一代奔奔车型启用了长安轿车新一代的车型序列编号,从原有的CV6代号变更为A203。而现款车型在上市后,也暴露出了不少小毛病,凭借近两年的积累,诸多不足可能在这款新奔奔车型上得到集中改进。通过向消息人士咨询,笔者得到了关于新奔奔改进的更多具体细节。

新奔奔改款方案A
新奔奔改款方案A

  首先是发动机NVH优化,NVH是指Noise(噪声),Vibration(振动)和Harshness(声振粗糙度),以上三点是衡量汽车制造质量的一个综合性问题,它给用户的感受是最直接和最表面的。NVH问题种类繁多,根据问题产生的来源又可分为发动机NVH、车身NVH和底盘NVH三大部分,进一步还可细分为空气动力NVH、空调系统NVH、道路行驶NVH、制动系统NVH等等。而此次奔奔车型重点优化的就是发动机NVH。

新奔奔改款方案A
新奔奔改款方案B

  随着对车辆品质的更高追求,国外大型汽车厂商对NVH的问题也越发重视,有资料表明整车约有1/3的故障问题是和车辆的NVH问题有关系,而各大公司有近20%的研发费用消耗在解决车辆的NVH问题上。长安也重金打造了自主品牌厂商中目前少有的NVH实验室,并且其成果已经在悦翔 (配置 图库 口碑) 车型上得到体现,通过在悦翔开发过程中对主动与被动静音工学的重视,悦翔车型将车内怠速噪声控制在41分贝,优良的静谧性已经与众多中高级轿车旗鼓相当。而此次奔奔除了发动机NVH优化外,还对整车密封进行了改进,相信对车内噪声的控制有明显的提升。新浪汽车:狮子座卡雷拉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