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悦翔“一箱油玩转一座城”节油赛好戏轮番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16:37  新浪汽车综合

  8月20日,笔者从长安轿车了解到,长安悦翔 (配置 图库 口碑) “一箱油玩转一座城”节油体验赛的“战火”目前已经从成都烧向了华北、华东等多个地区,大有遍及全国之势。目前,该赛事中最优异的成绩尚为成都车主张先生创下的百公里3.8L油耗的骄人成绩。

  据介绍,在此前结束的成都站比赛中,车主张先生驾驶着自家的长安悦翔1.5L手动挡,一举创下百公里油耗仅为3.8L的骄人成绩。此成绩不但让张先生捧回了一吨汽油大奖,还在已经结束的全国总成绩中独占鳌头,既是是在同级车所举办的节油赛中也无出其右者。

  将节油赛事与旅游融为一体,将实战与技巧交流合二为一,长安悦翔节油挑战赛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参赛选手不但有机会获得一吨油、车载GPS等不同级别的奖品,还可以一同分享精湛的驾驶技术和让人耳目一新的众多节油小窍门,比赛结束后还可以与众多悦迷一同游览当地名胜古迹,这无不吸引着悦翔车主的参与。据此前举办比赛的经销商透露,每周比赛规定二十名选手参加,但这个数字远远不能达到闻讯赶来的车主的要求。

  长安悦翔节油挑战赛让人称道的是比赛规程与真实生活中的驾车状况非常接近。赛前主办方会给每位选手做细致的培训,使参赛选手了解更多的节油技巧和安全知识。比赛的起点设置在市内的某个加油站,这一方面便于组织,更重要的是与真实路况高度相似。比赛所选择的道路多为城市快速路和高速公路。比赛过程中,每辆车内需有两名成年人,还需打开一档空调,这也模拟了真实的试驾情况。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在参赛选手的监督下打开油封,用量筒等精密仪器测量油耗,保证了比赛的公开与公正。这都是悦翔车主和车迷们追捧比赛的原因。

  长安轿车该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几乎没有人相信1.5L排量的悦翔可以在开启空调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仅3.8L,但这个成绩的确是在众多车友和笔者的见证下产生的,而且历站比赛的平均油耗均在5L以内。长安悦翔节油赛是在城市路况合日常驾驶环境下的油耗比拼,所以这一优异成绩更能引发公众关注和了解节油知识,同时,这一活动也为众多悦翔车主营造了一个良好的驾驶心得交流环境,增加悦翔俱乐部成员间的凝聚力。

  笔者在随队采访中了解到,悦翔车主对一吨油的大奖和车载GPS等奖品并不感冒,他们更看重参赛的过程和交流的机会。“这是一个自我封闭而又缺乏交流的年代,而我又喜欢寻找与自己有着相同爱好的一类人,比如同是悦翔的拥有者。” 车主张先生说,他很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通过这个活动不但可以结交各方面的朋友,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给自己一个放松的机会,还能交流驾车心得,可谓一举多得。 笔者从长安轿车获悉,日前,长安悦翔节油挑战赛在北京、石家庄、唐山、保定、任丘、济南、潍坊、青岛、临沂、杭州及宁波等十一个城市正如火如荼地举行着,而长安轿车市场部已经收到其他多地经销商参与、举办该赛事的申请。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