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销量推动盈利比翼齐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 09:36  第一财经日报

  从长安汽车(000725.SZ)上半年库存同比减少情况可以发现,公司的汽车销量已经有明显增加。而公司上半年业绩也说明了这一点。

  今年中期,长安汽车库存商品为7.19亿元,尽管上年中期并没有这项明细,但分析可知,这些库存商品均是由去年的产成品转化而来。上年同期的产成品为12.81亿元。

  长安汽车的半年报也表示,上半年,公司创纪录地销售了660219辆汽车,同比增长34.80%,高于汽车行业17.69%的增长率,销量继续居于中国汽车业前4位。在中国汽车市场,公司取得了11.13%的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36 个百分点。

  2009年上半年,长安汽车实现销售收入112.83亿元,同比增长43.2%,公司实现净利润5.33亿元,同比增长18.3%,对应每股收益0.23元,略高于中金公司此前预期的0.21元。中金公司认为,微客销量提升带来本部盈利大幅增长是业绩好于预期的主要原因。

  但国泰君安分析,上半年伴随着产销量的增长,长安汽车的各项费用支出同比增长41.35%,同时各项应收同比增长73.67%,各项应付同比增长44.79%,说明目前企业的整体经营还显粗放,“靠天吃饭”的成分居多,一旦相关政策失效,则很可能再度陷于衰退。同期企业存货同比下降33.39%,其中在产品和库存商品同比下降42.21%。

  由于库存减少,销量增加,长安汽车的现金净额也大幅增加。长安汽车指出,上半年,公司实现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12.32 亿元,同比增长65.78%,其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3.04 亿元,同比增长1288.24%,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净增加额主要来自于经营活动所得,反映了公司经营质量的显著改善。

  任亮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