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联手三菱 高新技术造就节能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8:30  新浪汽车综合

  如何摆脱对日渐匮乏的石油资源的依赖,是摆在全球汽车产业面前的一道严峻课题,而混合动力技术以及纯电力技术作为国际汽车品牌对新能源使用的探索方向,不仅使清洁能源车型进入家用车领域成为可能,对于节能环保的长远意义也符合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

  新能源车型的研发和推动不仅需要品牌厂商的战略眼光,在其背后也需要高新技术的支撑。而在诸多知名汽车品牌不断进行技术交流与互换,以求达成双赢局面的广泛合作中,也同样蔓延至对高新技术和新能源车型的开发领域。记者在日前获悉,标致雪铁龙集团已正式与三菱汽车签署关于电动汽车的开发协议,有望使兼具高环保价值与使用价值的新能源车型普及在家用车市场中。

  据标致中国相关知情人介绍说,在欧洲市场主要以柴油动力为需求的导向中,标致雪铁龙集团虽然在混合动力技术领域也以此为中心进行研发,但纯电力等清洁能源带来的“零排放”效能始终是其一贯追求的目标。目前,三菱汽车在该领域中取得的技术成果已受到广泛关注,而标致雪铁龙集团亦拥有十分雄厚的技术底蕴,因此,此次合作对于降低双方的研发成本,并加速新能源车型的研发乃至普及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悉,双方合作开发的电动车型将命名为标致“iOn”,该车雏形将在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并将有望在2010年底正式推出。

  身为包括电动车在内等多项创新技术的先驱,标致雪铁龙早在1995—2003年开发出的标致106凭借着“零排放”效果已成为在世界范围内销售的最佳电动车型,而此次即将亮相的标致iOn也承袭了这一传统。据了解,这款在环保方面具有卓越性能的电动车不仅达到了零排放标准,其47KW最大功率和惊人的180Nm最大扭矩使最高车速可达130KM/h,在兼顾环保优势与动力性能的同时,该车还配备了紧急呼救系统,用以配合标致在欧洲范围内部署的道路救援服务,安全系数超越普通电动汽车。此外,得益于快速充电系统,标致iOn使用的锂电池可连续使用6小时,并在30分钟内充达80%的电力。标致iOn的推出意味着标致品牌将再次兑现其对于降低环境污染和摆脱对矿物燃料依赖的承诺,而电力技术的应用亦将使标致一贯推崇的环保科技继续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在欧洲市场家喻户晓的多功能车型—标致3008极有可能在2010年引入国内市场,而该车亦将在2011年推出四轮驱动的混合动力版车型,在147KW最大功率和200马力的动力前提下,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99g/Km,环保效能更殊为可观。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