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树毅:商用车行业面临更多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13:38  新浪汽车
上汽依维柯红岩总经理在第三届中国商用车发展高峰论坛上致辞
上汽依维柯红岩总经理在第三届中国商用车发展高峰论坛上致辞

  夏末的重庆,依旧是火热的情怀,这不仅体现了重庆人和城市的性格,表达对各位到来的热情,它也像我国的汽车工业一样,持续火热着!如按现在的发展情况,我想今年我国的汽车产量超过1200万辆应该没有什么大的疑问,这是我们每个汽车人应该感到骄傲和自豪的!

  然而,与乘用车行业相比,商用车行业尽管结果好于预期,却是有点冰火两重天的感觉。看样子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与国民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直接受固定资产投资、物流和商业等行业影响的商用车行业,又面临了更多的挑战!

  今天,恰值祖国60华诞即将到来,中国科协第十一届年会又在渝召开,作为中国科协的重要的成员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中国内燃机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商用车发展高峰论坛今天正式召开了,在此,请允许我代表论坛主办方、承办方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借此机会对商用车界和新闻媒体的朋友给予的通力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主办方倡导,承办方承办的中国商用车发展高峰论坛,就是要通过论坛的方式,为行业人士提供互相交流、讨论、寻求我国商用车发展壮大的举措和思路,搭建一个互动的平台,为重庆汽车工业和国家汽车工业的发展出谋化策。本届论坛以“先进制造技术和服务创新”为主题,结合行业当前发展形势,探讨商用车市场模式与技术发展路线,倾听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的真知灼见,共同寻找发展良策,进而丰富提升论坛价值,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大家知道,汽车工业是重庆经济的主要支柱产业,而拥有摩托车、乘用车和商用车等完整汽车工业的城市也就只有重庆,这是十分难得的先天条件,它将为重庆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创造新的模式。正因如此,今天的论坛得到了200多名代表的积极响应,大家的光临为论坛增添了无穷活力,更增强了我们致力于搞好商用车的信心。我相信各位嘉宾和专家的建议将给重庆汽车工业乃至整个汽车工业带来深刻的影响,这是献给重庆汽车工业的一份厚礼!也是我们献给祖国60华诞一份小小的心意!

  “问渠哪的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我希望有您们的参加,中国商用车发展高峰论坛就有如清清活水不断地为汽车工业的发展提供真知灼见,当然,我们主办和承办方也依然会持续的火热。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