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依维柯红岩左格拉:商用车技术合作与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11:28  新浪汽车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左格拉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左格拉

  今天我来介绍一下我们在商用车领域里面的技术国际合作以及针对我们的产品我们又做了哪些本土化的创新。我们先从去年年末今年年初对于三大商用车市场的下滑讲起,大家都知道从2008年年底开始,从美国开始,包括欧洲在一些大的商用车市场都出现了巨大的下滑。我们讲到的下滑都不是一些比较小的数字,而在美国友30%,欧洲60%的下滑,包括日本也有60%的下滑。我们讲到这个下滑就是说从08年年初其实市场状况还是比较好的,但是到了后半年一些大的商用车制造商包括沃尔沃都出现了10%几的下滑,但是在其他市场正在发生什么呢?我们讲到的金砖四国,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在我们前面讲到中国的发展,中国也多少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但是在09年的年末和10年的年初据我们的判断中国会出现一些增长。我们看到巴西也会稍微做出一些增长,但是量不是很大,在印度和俄罗斯会出现些许的下降,我们现在可以看到欧洲的一个整体的发展态势以及整个全球的发展状况,我们可以看到这个6吨以上的商用车08、09年的发展状态,我们可以看到欧洲这些重要的卡车生产商包括从MAN开始这些生产商都出现了巨大的下滑。

  而且这个下滑都不是小数子,从50—80%的下滑,所以对于这些公司来说已经不存在市场了,依维柯那边的状况基本上是接近于50%的下滑,我们讲到了整个世界的状况基本上跟欧洲的情况也差不多,基本上各个国家的下滑态势都保持在60%、30%、40%的样子,但是我们讲到繁荣的话是在中间的这一块,我们可以看到,在中国和巴西这些国家他们的发展基本上是保持了原有的没有出现下滑的状态,但是在印度和俄罗斯出现了大的下滑,50%和80%。

  现在我们来看几页关于我们中国的一些状况,首先我们看消费支出这块蓝色的线是一个上升的态势,而且发展趋势将会不断的上升。包括我们的GDP的发展和投资状态这根红线基本上处于正常情况没有下降的态势。其实我们讲到中国的传统一向是以存储率高,一般都是35%的储蓄率。但是这种观念正在不断的受到一些冲击,不断的发生改变,我们讲到在将来中国能够越来越能够接受这种高消费的观念。然后第二点我们讲到我们的商品越来越丰富,包括假期的增多,包括财富条件的改善都在增加我们的消费机会。

  然后我们讲到这个交通运输业的发展,这块其实也在推动我们消费业的发展。我们讲一下中国的一些重要指标,私人汽车的拥有率从95年至今从15%上升到75%,商用车也从16%上升到80%,我们的这个高速公路增长也是非常快速,从1995的不足1万公里,到08年已经上升到6.03公里,包括我们的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这块,也是从95年至今每年增加都是非常迅速。包括私营企业的兴起,他们对我们GDP的贡献从不足50%现在已经上升到超过95%,我们讲到消费支出这块从05年至今消费支出年均增长是12%,这在全世界是最高的速度。

  中国已经成为大多数一些跨国大公司的首选,这也是现在的一个事实情况。

  这些是现在中国重要的合资项目,而且这些合资项目都在不断的得到发展壮大,我们讲到包括康明斯,和奔驰的合作,包括东风和我们的通用,东风尼桑的合作,包括江淮和卡特彼勒的合作,这是比较近期的合作,然后就是我们讲到上汽和红岩的合作。

  这些是我们准备的一些合资的大概的状况,我们大致浏览一下,这个是05年9月16日,包括解放和通用在09年8月成立合资公司,然后相信依维柯各位都已有所了解我们就在重庆,包括卡特彼勒和江淮的合作,尼桑和富通也是在03年的事情,我们这里讲到的基本上是5、6亿的投资,江淮这边将会占到50%的股份。

  现在我们讲一下一小部分讲一下我们这边的工程。我们的合资公司建设一个全新的工厂,这里面也包含一些比较先进的工艺,接下来简短几分钟做一个简单的介绍。我们生产是一款高科技的重卡产品杰狮,后面我们也会做一些简要介绍。

  我们必须得承认这也是唯一一个真正的将国产化的工艺应用到我们的国内,然后建一个全新的工厂来应用我们国产化的工艺。这就是我们重庆的新工厂布局图,工厂主要分为两个大的部分,刚刚前面那部分包括驾驶室的冲压、焊接与涂装,后面是包括整车驾驶室的内外室和整车的装配。在后面的一条线上我们进行整车的组装,然后在刚刚指到的区域是一个检测区域,对于整车进行一系列的检测。这个也是一个工厂的工艺布局状况,就像前面讲到的一样,在整个上面这块是底盘和纵梁区域,绿色是整车的装备,我们的总面积达到45.6千万平方米,我们的整体建筑面积达到15.5千万平方米,我们的设备状况总体是这样,作为本地的设备大概有872台,设备总量达到960台,产能达到年产万辆,我们整体投资达到29.75亿人民币,这些我们是讲到工厂里面比较先进的工艺,包括我们的一些夹具、简具包括驾驶室的焊接。用这种方式既保证生产的精确性、灵活性和生产的速度。

  作为这个驾驶室的涂装这块我们也用到比较先进的技术,这块也是在欧洲广泛使用的。现在用音频来展现一下我们的先进技术(详见音频),我们这样做的工艺可以做到最大限度的去避免驾驶室受到腐蚀和锈蚀的影响。

  我们在整个工艺当中也设计了一些检测的环节,比如说我们讲到3D检测,然后所有的整车下线之后会有一个100%的检测,就是对每一辆车辆都有淋浴的检测、自动的检测,这些检测技术也是在欧洲应用到最为先进的检测技术。接下来我们讲到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一些情况,我们使用全封闭冷却系统来节约水能,我们所有的水是不浪费的。我们有一套循环水的使用体系,也就是进行物理、化学一系列处理,使他达到一级排放。我们包括从涂装的生产工厂涂装车间排放出来的废气包括其他生产环节出现的废气和烟尘都在排放出去以前会有一些特殊处理。现在讲一下我们的产品。

  我们这个产品是一个全系列的产品,我们正在研制和推出它的牵引车、载货车以及自卸车,当然这些全系列的也包含不同的配置,比如说2×4、8×4都是有的,包括驾驶室的高驾驶室、矮驾驶室以及配备不同的发电机,现在我们看一下市场上对于我们重卡都有哪些需求呢?

  包括可靠性以及操控性动力性包括它的安全性能,外观造型以及他在使用过程中的经济性,讲到这个操作过程中的经济性我们就讲到在重庆这边也修建了一家同样是全新的工厂修建的科索九的发动机,这里我们讲到的就是与我们同类的竞争对手相比,大约可以1—5%的油耗,包括一些其他的也可以通过这些图片来了解,就是我们讲到这个驾驶室就包含高顶、低顶以及地板都不同,当然这样做的目的希望在驾驶室可以创造一个充分的空间,我们整个设计是利用人体工程学的原理进行内部的设计,我们所有的操作系统是利用了看板系统,有电脑对整个操作进行跟踪,而这个发动机是与整车是一个完美的匹配。

  我们这里可以看到,科索九的发动机。做一些小小的结论,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潮下,很多国家出现50—80%的经济下滑,中国是目前唯一在上涨的重要市场,也就是说另外我们讲了我们的用户对我们产品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正是基于这样的基础,在这样条件的要求下,上汽基于红岩的要求开发出具有欧洲风格的产品,我想就是到现在唯一的一款拿着欧洲同样的产品变成中国本地化的产品到现在唯一做到这一点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