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款三菱帕杰罗--外观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 21:01  新浪试车
图为帕杰罗前三代车型
图为帕杰罗前三代车型
图为2010款三菱帕杰罗
图为2010款三菱帕杰罗

  书归正文、言归正传,被大家最为熟知的三菱车型当属它旗舰SUV——帕杰罗了。自1982年第一代帕杰罗面市以来,挑战自我、征服极限的越野血统就在这款车的历代车型上流淌不止。从2001年-2007年的巴黎达喀尔汽车拉力赛上,帕杰罗创造了7连冠的佳绩,如今它第四代新品即将上市,我们一行人受邀来到秀美的北海道十胜测试场,与它进行了一次短暂而难忘的亲密接触。

帕杰罗这个名字的由来
帕杰罗这个名字的由来

  据介绍,PAJERO(帕杰罗) (配置 图库 口碑) 这个名字的出处是来自一种生活在南美阿根廷巴塔哥尼亚的野猫,主要分布在阿根廷与智利的交界处。这种动物在成年后只有两英尺高,但是却有着12英寸的尾巴。虽然它像一直普通的家猫,但是却有着出乎意料的外观特征。这种动物的“野性”与“美丽”诠释了三菱帕杰罗的独特个性。

整车的外型尺寸
整车的外型尺寸
新款帕杰罗的头灯设计
新款帕杰罗的头灯设计

  其著名的“猫眼式”标志性头灯设计,简单而有力的粗线条设计,让从它面前经过的人们一眼就能辨认出它的身份。带有圆弧曲线的阶梯状头灯组,内部配有自动水平调节装置,保证了车辆行进在上下颠簸不堪的复杂路况下,头灯可以最大程度上照亮前方的道路,保证驾驶者对前方道路的观测与选择。

前进气格栅设计返璞归真
前进气格栅设计返璞归真

  与大尺寸头灯相对应的是“返璞归真”的双横幅全黑色前进气格栅。与上一代产品有着明显差异的是,新款车型的进气格栅并没有延续之前的镀铬装饰设计,取而代之的是最为平实无华的黑色塑料格栅,镶嵌在格栅中央的那个硕大三菱徽标也由上一代的镀金设计还原为大众消费者最为常见的镀铬材质。如果说上一代帕杰罗在前脸设计上是有着划时代意义的作品,那么2010款的帕杰罗就是一款回归经典、强调个性的车型。

2010款帕杰罗的侧身线条
2010款帕杰罗的侧身线条

  走到车身的侧面,我们几乎看不到已在目前轿车侧身上“挤”出来的那一条条多少有些牵强的腰线,反而是近乎直板线条的元素占据了它大部分区域,超大的轮拱区域和明显的轮眉似乎在提醒我们,在欣赏他的同时,其强大的越野性能才是重点,如果您是一味追求突出线条的拥趸,在它的面前还是省省吧。

后备胎外挂
后备胎外挂

  与那些“伪越野”车型不同的是,帕杰罗在保证足够离地间隙的越野性能同时,还要照顾到车辆在实际行驶过程中所担负的大量物资运输的责任,所以将全尺寸备胎外置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时尚的中置式备胎架和整体硬朗、粗狂的车身肌肉感一脉相承,展示出它勇于探险的气质。当然车顶的行李架也是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