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乘用车刘忠厚:风神S30的定价给我巨大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11:32  新浪汽车

  8月27日,新浪汽车等媒体在东风风神S30上市40天后,再次来到了东风乘用车位于武汉的工厂,在营销大楼侧面尚未布置好的展厅中,与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东风乘用车公司制造总监刘忠厚和东风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部部长助理黎峥三人就S30的热销以及东风风神品牌的未来展开一番探讨。

东风乘用车公司制造总监刘忠厚
东风乘用车公司制造总监刘忠厚

  本文主要通过对制造总监刘忠厚的采访,将网友最为关注的S30的产量爬坡以及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深入的重点剖析。

  在行业各界以及消费者都在为风神S30的定价叫好的时候,东风乘用车公司制造总监、制造工程部部长刘忠厚恐怕是唯一高兴不起来的人,他坦言:“东风公司领导和东风公司研究层考虑市场比例、考虑品牌树立传播口碑,考虑了很多方面,确定了这样的销售价格,但是这对采购体系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喘不过气来。”

  据刘忠厚介绍,目前世界零部件企业排名前十位的品牌全都是东风乘用车的供应商,从构成比例上看,供应商的构成中,有85%是世界一流的供应商,10%是东风原有的供应商,只有有5%是新加入的供应商。

  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李春荣也也强调,这些一流的供应商,也是看到东风品牌、东风汽车40年的积淀,才愿意和我们合作,愿意和我们打交道一起干,如果你没有能力、没有未来,别人是不可能和你合作的。

东风风神S30生产线
东风风神S30生产线

  有了一流的供应商做基础,剩下的就是生产和品质管理了,正是为了保证品质,刘忠厚顶住了来自销售部门的巨大压力,仍旧按部就班的指挥着产能爬坡的工作,李春荣半开玩笑的告诉记者“他(刘忠厚)宁肯挨骂,也不加快生产。”

  刘忠厚面对“指责”,颇有一番任劳任怨的不为所动,他说:“我们投产、供应有一个规矩,有一个制度,在多长的节拍内是怎样怎样的,是有一个规定的,不允许超越这个规定,为什么不允许超越呢?就要我刚才说的,有几个必须要同时培训和同时提高,我们不仅有完整的质量管理工具,还有完整的工艺管理基础,同时到目前为止工艺设备、工艺设备的型号、工艺设备的使用、还有工艺设备的一些参数,这全是我们自己设计的,现在这些工艺设计、工艺设备、工艺设备的参数完全保证工艺设计,我们从设计开始就已经把哪一块关键控制程序、关键控制点规定好。”

  当然,就像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李春荣介绍的那样,40天的时间卖出近5000台车,手中还压着近6000辆的订单,这对于刘忠厚的压力是巨大的,按部就班但决不能停滞不前,因此在7月19号进行了一次改造,达到了2分20多秒一台车的生产节拍。

  刘忠厚表示,由于初期的爬坡,一个是设备在磨合,现在这个问题解决比较好。第二个是人员培训,从6月份、8月份120辆,后来到200辆,人员培训也有一个爬坡的过程。第三个爬坡是供应商能力,我们在全国范围内的供应商,首先是制造能力的管理能力,第二个是物流管理能力,都有一个提升的过程。他预计,9月份的产量能到每天150台,到月底达180--8小时单班180,如果说是以9小时计算,单班的产量就要超过200多一点,达到220左右。

  通过几次的爬坡,刘忠厚预计到今年年底,生产工人翻倍,并实现双班生产。届时,相信风神S30货源捉襟见肘的状况将得到很好的改善,销量的提升将能取得更大的突破。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S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