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势发力--试驾东风风神S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14:01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东风风神S30
东风风神S30

  随着各个合资品牌本土化生产的不断深入,几乎所有细分市场都已竞争充分,价格与配置逐渐也不再是自主品牌的保护伞,自主品牌们若仍按部就班,点滴积累经验和技术,恐怕胜算不大。在此情形下,吸取各家之所长,为我所用,不失为一种快速成长,追逐领先者脚步的捷径,而东风集团的第一款自主研发轿车,风神 (配置 口碑) S30走的就是这一路数。

东风风神S30
东风风神S30

  第一次见到风神S30 (配置 图库 口碑) 是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那也是S30的首次亮相。东风事先的保密工作做得极其到位,甚至不少行业记者对这款突然冒出来的S30究竟有何背景,也是不甚了解。但如果想一想东风集团在中国汽车行业中举足轻重的地位,以及他在轿车生产方面与国际性汽车企业合作的丰富经历,就会料到东风自主研发轿车只会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在“以我为主、集成创新”的研发方针下,历时近4年时间,东风风神S30应运而生,它究竟能否在竞争激烈的A车市场中占得一席之地,这才是我们迫切想要知道的。

东风风神S30
东风风神S30

  风神S30的外形设计由设计大师乔治亚罗担纲,摆脱了以往自主品牌依靠模仿起步的旧路。平心而论,在强手如林的A级车阵营中,S30的造型并没有达到惊艳的程度,但却表现出了很高的成熟度,即便你没能为之倾倒,但也很难挑出设计中的败笔或硬伤。车头大面积的U字型散热格栅与发动机舱盖上的两道棱线连为一体,成为了风神S30的一个抢眼之处,大灯造型则是目前被广泛采用的鹰眼式,细长的雾灯像两把锋利的匕首,这些设计元素都为S30增添了时尚的感觉。虽然贯穿前后车门的腰线尽显硬朗,但S30车身上下还是以流畅线条为主,整体比例协调,体现了简洁洗练的风格。

  风神S30车内简洁朴素的风格与外形颇为统一,没有华而不实的装饰,色调以黑、米两种颜色为主,仪表台中间还用银色饰板点缀,很容易让人体会到一种居家的感觉。仪表盘采用了内嵌式设计,三个独立的仪表不但清晰易读,造型也很别致,让人印象深刻。此外,S30的喇叭按键位置也颇具特色,并不在方向盘上,而是被安置在了转向灯拨杆上,这曾是雪铁龙车型的典型特征,这也说明了S30内部会有不少零部件是与雪铁龙车型共用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S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