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本田完成国内首次行人保护碰撞试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08: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本完成国内首次行人保护碰撞试验
广本完成国内首次行人保护碰撞试验

  8月23日,广汽本田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车辆碰撞试验室举行了国内首例行人保护碰撞试验。据介绍,本次试验是Honda新一代行人假人 POLAR Ⅲ在世界范围内首次与实车进行的公开安全碰撞试验,也是广汽本田继2006年8月24日举行国内首次“CAR TO CAR”碰撞试验后在汽 车安全领域的又一领先之举。

  在测试中,第八代雅阁轿车以40km/h的速度撞击Honda最新研发的新一代行人假人POLAR Ⅲ。通过对试验数据的分析,来自Honda研究所的安全技术专家宣布国内首次行人保护碰撞试验获得成功。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急剧增长,加强对行人保护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已成为汽车厂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广汽本田将不断采用先进技术提高车辆安全水平,积极开展安全领域的活动。

  在试验结束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安全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从事车辆安全技术研究多年的清华大学周青教授表示,行人保护的研究在中国有着广泛的现实意义 和社会价值,鉴于我国日益严峻的道路安全形势,加强对行人保护技术的研究、加快相关强制性法规的制定已迫在眉睫。业内专家认为,在中国行人保护强制性法规 体系尚未建立的情况下,广汽本田率先公开举行行人保护碰撞试验,将推动我国汽车行业行人保护技术的发展和相关法规的建立。

  2006年,广汽本田就曾举行国内首次“CAR TO CAR”车对车(雅阁对奥德赛)碰撞试验,模拟现实生活中发生率最高的一种交通事故形式。

  据悉,广汽本田旗下第八代雅阁、新飞度、锋范及新奥德赛均采用了Honda研发的G-CON(G-Force Control Technology) 碰撞安全技术,通过在碰撞发生时,对乘员/行人及车辆的冲击力(G)进行控制,从而达到降低人员所受伤害的目的。同时,四款车型均采用了Honda独创的 “ACE高级兼容性车身设计技术” ,通过全新的前部多边形框架式结构设计,提高了在各种可能发生的碰撞事故中对碰撞能量的吸收效果。在国内外的碰撞测试 中,四款车型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第八代雅阁和新飞度分别取得了C-NCAP五星+及五星的评价。

  ■链接

  解密行人假人POLAR Ⅲ

  本次广汽本田行人保护碰撞试验采用的行人假人是Honda 2008年最新开发出的第三代行人假人“POLAR Ⅲ”,POLAR是意为“用于试验研究的行人假人”。此次试验也是POLAR Ⅲ假人在全球的首次公开亮相。

  Honda一直致力于汽车安全技术的开发和研究,其研究基础是最大限度地还原真实交通世界,从而更好地研究开发出可应用于产品的安全技术。

  在行人假人的研究与设计方面,1998年,Honda在全世界创新开发出可再现事故中人体举动的行人假人,在试验中模拟遭受车辆撞击时人体产生骨折或韧 带受损的各种伤害情形,为研发行人保护车身提供全面的数据支持。2000年,Honda进一步扩大了减轻对行人伤害的研究范围,在高度模拟解析人体举动和 伤害的同时,开发出在头部、颈部等8处设置了内置式伤害值监测器的第二代行人假人POLAR Ⅱ。

  最新一代行人假人POLAR Ⅲ着眼 于近年来呈增加趋势的SUV和微型厢车等车身较高的车辆撞击行人的事故中行人易受伤的腰部和大腿部。为了能进一步扩大数据解析的范围,Honda选择与人 体特性相近的材料并改进了假人外形,根据对人体各部位特性的验证,使假人的腰部、大腿部等下半身结构更加科学,各部位拥有更接近人体的复杂结构,可以模拟 遭受车辆撞击时人体产生骨折或韧带受损的各种伤害情形。随着行人假人的逐步改进,Honda从碰撞试验中收集的行人伤害数据越来越真实、丰富,对其研发行 人保护车身提供了巨大的支持。           (戚耀琪)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