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德赛欲抢轿车市场份额 适应多元化消费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07:3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记者 李泽俊

  8月21日,广汽本田发布新一代奥德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首批发布车型共三款,售价22.98万~28.28万元,并提供“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目前,新奥德赛已接受预订,并将于9月6日正式上市。

  欲抢私人用车市场份额

  与GL8 (配置 图库 口碑) “公务舱”的定位不同,新奥德赛被广本定义为“最具轿车化的MPV”,目标客户也在向私人购买转移。

  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今年前7个月,MPV市场销量同比下滑8.3%,而同期轿车市场和SUV市场,销量增幅均超过30%。缺乏具有吸引力的新面孔,再加上公商务用车需求有限,导致MPV市场在车市井喷期却依旧低迷。此次新奥德赛上市,广本将其定义为“最具轿车化的MPV”,正是看到了私人购车需求的增长,希望将新奥德赛的用户群,扩张到私人用车领域。

  适应多元化消费需求

  MPV车型在中国没有真正火热起来,即便如此厂商们还是非常重视,因为MPV车型的利润是相当丰厚。

  奥德赛在国内市场上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是上海通用GL8,事实上它与GL8是完全不同的风格。GL8是纯商务车型,而奥德赛更具轿车的特点,尺寸更小线条流畅,看上去不是那么严肃,更容易被家庭消费者接受。

  据广汽本田销售本部副本部长閜先庆透露,新奥德赛定位偏向轿车化是基于大量的市场调研而定的。

  而据国家信息中心预测,未来五年内,MPV市场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另一方面,B级轿车市场不断扩容,换购、增购群体巨大。据介绍,目前奥德赛的用户中,有近30%的用户来自B级轿车的潜在客户或换购客户,而这一比例还在不断提升中。新奥德赛既拥有B级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乐趣,同时又拥有B级轿车所不具备的宽敞空间和多用途功能,既可满足家庭出行的需要,又适合各种公商务场合,对B级轿车的增购人群、换购人群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德赛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