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全其美 1.8排量精品家轿异军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10:42  新浪汽车综合

  在现代生活中,汽车的影响力正不断扩大。上下班代步需要用车,周末出游需要用车,接送客户也需要用车。而面对市面上推陈出新的众多车型,如何才能选择一款最适合自己的座驾?买什么样的车既体面,又不必担心居高不下的油价掏空了自己的口袋?大车堪称油老虎,小车虽然省油,动力输出却不能令人满意。在动力与油耗的双重考虑下,在高效低耗方面有着出色表现的1.8排量车型脱颖而出,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首选目标。

天语SX4
天语SX4

  消费理念日趋理性 高性价比家轿渐成车市新宠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销售统计,2009年销量榜冠亚军分别为新凯越与伊兰特悦动,两款车型阵容全部配备1.8排量。而以CROSS跨界风畅销国内车市的天语SX4,也在今年推出全新1.8排量版本,并且为消费者提供了50%的购置税补贴优惠,上市之后受到了市场的广泛欢迎和热购。长安铃木4S店销售人员表示,天语SX4 1.8L到店销售以来,每天都有不少消费者来店咨询和购车,这些购车者多为公司白领,该人群对动力的要求普遍偏高,又不希望油耗开支过大,经济省油且动力强劲的天语SX4 1.8L成为了他们的最终选择。

  “随着现代消费观念的日趋理性,购车者不再求大求全,而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高性价比车型,1.8排量车型在油耗、动力、外观、空间等方面都趋于平衡,在各种场合下都能胜任有余,这也是其胜出市场的关键所在。”业内人士表示,长安铃木等汽车生产企业正是看准了1.8排量车型的市场前景,才会纷纷推出这一排量区间的家轿产品。相信在未来的车市发展中,将会有更多1.8L高性价比精品家轿问世。

  鱼与熊掌可以兼得 1.8L上演动力油耗最佳平衡

  就如鱼与熊掌不能兼得一样,动力与油耗间的矛盾一直以来都是众多消费者的烦恼所在。特别是随着购车者对车身尺寸和内部空间需求的不断提升,小排量发动机在动力上的劣势进一步地放大,而2.0以上发动机的高油耗又使燃油税环境下的用车成本急剧提升。今年推出天语SX4 1.8L的长安铃木表示,1.8排量车型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达到了最佳平衡,比如搭载M18A发动机的天语SX4,最大输出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170N•m,百公里理论油耗仅为5.8L,真正实现了2.0的动力与1.6的油耗

  位于1.6以上,2.0以下的1.8排量车型,在提供了足以应对车主日常所需的充沛动力的同时,油耗方面比起1.6排量车相差不大,恰到好处地演绎了众多车型中的黄金排量,受到了市场的普遍欢迎。上个月购买了天语SX4 1.8L的张小姐表示,选择天语SX4 1.8L一方面是因为天语品牌的节油优势,据销售人员介绍,这款车型曾经跑出过百公里油耗3.14L的极限省油记录,这一点很让我心动。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看中了M18A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和天语SX4的高底盘优势,平时我比较喜欢自驾游,充沛的动力输出和高通过性为自驾游提供了最佳保障。

  “1.6L的油耗,2.0L的动力”不仅是天语SX4 1.8L的产品亮点,也将成为1.8L车型占据国内车市黄金排量的底气所在。随着人们对于座驾要求的不断提升,以及燃油税的正式实施,兼顾动力与油耗的高性价比车型将成为家庭用车的理想选择。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语SX4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