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集团七月全球销量同比增长6.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18:16  新浪汽车综合

  大众汽车品牌七月份新车交付量同比增长15.2%

  奥迪、斯柯达和西亚特的销量表现均优于市场整体水平

  集团销售和市场总监魏铁希(Detlef Wittig)表示:“应审慎看待未来”

  大众汽车集团日前公布:集团七月份全球新车交付量再次实现增长,并且增长势头已持续三个月。虽然全球汽车市场的情况仍然不容乐观(整体下降约16%),但大众汽车集团依然继续领跑市场,取得了6.7%的同比增长幅度,总交车数量达到556,900辆(2008年同期521,100辆,不含斯堪尼亚品牌)。集团今年前七个月累计交付新车365万辆(2008年同期379万辆;同比减少3.5%,包括2009年1月和2月的大众汽车商务车、卡车和客车,但不含斯堪尼亚品牌)。

  大众汽车集团负责销售和市场的执行副总裁魏铁希近日在沃尔夫斯堡讲话时表示:“我们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在全球范围扩大了市场份额。当前,集团销售业绩已经超过了预期计划。这证明了我们在正确的时间,向正确的市场投放了正确的产品。” 他接着说道:“这样的成绩为我们在后危机时代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积极的动力。但是,市场还没有完全走出困境,经济也许已经走出谷底,但我们尚未看到全球市场持续恢复的迹象,所以我们要审慎看待未来。”

  核心市场——德国和中国的增长势头显著

  大众汽车集团再次在其主要销售市场取得了良好业绩。在德国市场,大众汽车集团的销量为113,700辆,同比增长26.9%(去年同期89,600辆)。汽车报废补贴政策对德国市场起到了持续且有效的刺激。魏铁希说:“在德国汽车报废补贴政策的帮助下,集团赢得了25万名新客户。” 在中国市场,由于国家实施的汽车产业刺激政策,大众汽车集团也取得了异常出色的表现。七月份,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27,900辆,相比2008年七月76,000辆的销量,增幅高达68.4%,同时再度刷新单月销量记录。

  但是,大众汽车集团仍然未能完全摆脱由多数汽车市场的低迷所带来的影响。七月份,集团在欧洲共交付了286,900辆新车(去年同期295,800辆;同比下降3%)。西班牙和中、东欧部分国家市场的销量降幅更为严重。

  在南美市场,集团七月份销量为74,400辆(去年同期75,700;同比下降1.8%),而整体市场萎缩11%。在北美市场,集团共向顾客交付了41,100辆新车(去年同期42,400辆),下降了3.1%;由于美国政府的激励措施,整体市场只萎缩了13%。与此情况相反,亚太地区的市场表现则非常积极——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市场取得的优秀业绩。在亚太地区整体市场增长14%的背景下,大众汽车集团的销量达到139,300辆(去年同期88,200辆),涨幅达58.0%。

  大众汽车品牌增长15.2%,奥迪和西亚特紧随其后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继续保持良好表现:这一核心品牌七月份交车数量同比增长了15.2%,达到351,000辆(去年同期304,800辆)。在德国,大众汽车品牌销量达到60,400辆(去年同期43,700辆),增幅达38.3%。而客户对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领驭、捷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新宝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旺盛需求,使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上取得了极大成功,增长幅度高达67.5%,达到104,300辆(去年同期62,300辆)。总体来看,大众汽车品牌今年前七个月销售量为230万辆,比去年同期的221万辆上升了3.8%。

  奥迪公布了七月份的全球销量为85,000辆(去年同期83,200辆),同比增长2.1%。作为市场上领先的高档品牌,奥迪在中国市场上表现强劲,销售量从去年同期的9,400辆增长到13,400辆,增长了42.5%,销量再创新高。奥迪品牌的A3、Q5和A6的销售量非常令人满意。在西欧,奥迪品牌通过市场份额的不断上升,巩固了领先地位,继续领跑高档车市场。

  捷克品牌斯柯达公布的七月份其销售量为55,800辆,比去年同期的58,100辆下降4.0%,但斯柯达在德国、波兰和中国的发展尤为强劲。

  受益于政府的汽车报废补贴政策,西亚特在德国市场的销量从3,300辆上升到5,600辆,同比增长71.7%。在西班牙市场的销售量上升到10,300辆(去年同期9,300辆),同比上升11%,夺回了市场领先地位。西亚特在7月份的总体成绩良好,销量为33,300辆(去年同期32,200;同比增长3.6%)。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