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赞助全国跆拳道大众赛 昌河试水体育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10:55  新浪汽车综合

  8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荣誉厅,昌河汽车杯2009年全国大众跆拳道冠军赛在此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随着炫彩魔术表演开始,魔术师瞬间变出象征跆拳道选手成长历程的蓝、红、黑三色道带,交由主持人通过现场互动赠与跆拳道小选手。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49公斤级跆拳道冠军吴静钰闪亮登场,与大家共同庆祝奥运夺冠一周年,将发布会气氛推到高潮。之后,国家跆拳道示范团虎虎生风的表演震撼了全场观众,现场掌声雷动,跆拳道的感染力可见一斑。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办,由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代言的昌河汽车冠名赞助,将于10月5—7日在浙江建德举办。比赛共设竞技、品势、特技、击破、跆拳道舞五大类,预计将吸引全国各地上百支队伍的2000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队伍及人数将创下该项比赛的新高。此次比赛秉承一贯的“大众”传统,涵盖了各个年龄层的选手。由于该项赛事的竞技比赛水平已达到全国青少年锦标赛水平,因此成为国家队选拔种子选手的重要途径。

  大众跆拳道:塔基大塔尖才能高

  跆拳道在1992年引进我国后发展迅速,目前在中国跆拳道协会会员官方网站上注册的会员已经达到7万余人。现阶段我国的跆拳道分为两大体系,一是竞技跆拳道,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一是大众跆拳道,以各地的跆拳道馆为代表,在民间开展得比较广泛。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 常建平先生表示,大众跆拳道和竞技跆拳道是相辅相成的,竞技体育的发展一定程度上会促进大众跆拳道的发展,但是大众跆拳道的发展才是根本,才能达到全民健身的目的。“塔基大塔尖才能高啊!”

 

  吴静钰也应邀为参赛的选手们助威加油:“这次比赛是广大跆拳道爱好者切磋和交流技术的良好平台,希望大家在练习跆拳道的过程中,不仅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更重要的是体会跆拳道的精神,培养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

  昌河首次赞助比赛:体育营销还能做得更多

  北京奥运会上,21岁的吴静钰奋力拼搏,为中国跆拳道队赢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小级别金牌,成为中国跆拳道界的风云人物。她对跆拳道拼搏向上、永不服输的精神与昌河汽车倡导的“精益求精、进取之道”的理念不谋而合,由此也成为昌河汽车的品牌代言人,同时昌河汽车也成为北京奥运会后第一家签约奥运冠军的企业。此次冠名赞助大众跆拳道冠军可谓是昌河汽车2009年涉足体育营销的重要一步,不仅在品牌代言人与品牌之间建立了紧密的关联,更为进一步开展体育营销做足准备。

  如果说昌河汽车签约吴静钰是为了树立品牌形象,那么冠名赞助大众跆拳道冠军赛则是看重了“大众”这两个字。昌河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明星代言”和“平民化”策略是相辅相成的,体育赛事又是一个诞生明星的舞台,而体育本来具有大众性和公益性,昌河希望能够借助“明星”的光芒,将“精益求精”的造车理念深植于“大众”的心中。

  业内人士认为,任何体育赛事的赞助只是打开了在体育营销领域的一扇窗,不能停留在做一次户外广告上,只有真正理解了体育本身,才能为企业品牌推广和深度合作提供更稳固的基石。“明星传播、活动延展、把商业化赛事赞助转向公益化等都是昌河营销的基本特点,除此之外昌河汽车还在积极探寻开拓在体育营销领域的新合作契机。”

  近年来,“体育营销”成了汽车相关行业重要的营销手段。业内人士表示,国内企业可以回避赞助竞争激烈投入巨大的知名赛事,而从赞助或组织“草根”体育比赛来获得收益。如果所赞助的赛事与企业的品牌理念有高度的契合并且操作得当的话,会得到事半功倍的收益。而据了解,此次全国大众跆拳道冠军赛群众基础非常广泛,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昌河的目标消费人群,“赞助这样的赛事非常具有针对性,将使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昌河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未来充满信心。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