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油才是硬道理 四款小排量节油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08:14  新浪汽车综合
北斗星外观图片
北斗星外观图片

  “节能减排”无疑是对当下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思路的最好总结,这四个字不仅代表了我国和谐发展的一大主题,更可谓是燃油税推出以后,车型研发的“指导方针”。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家都在“节油”上煞费苦心,标榜自己的节油功绩,然而,随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次汽车产品节能评价结果的公布,一份关于汽车产品油耗高低的最真实的数据终于呈现在了消费者面前。

  这份极具权威性的评价结果无疑将成为日后消费者购车的重要指南,接下来,小编就为读者推荐四款小排量黄金档1.3L-1.6L的节油车型。

  1.3L  广汽本田  飞度

  中汽协公布的油耗结果显示,1.3L排量的车型中,综合油耗最低的为广汽本田新飞度HG7134DAM,其综合油耗为每百公里6.0L,这主要得益于其搭载了具有i-VTEC技术的发动机,即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该系统是在1989年本田自行研制的VTEC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称为VTC(可变正时控制)的装置。在最佳油耗、排气控制区域内,VTEC发挥作用,产生强大的涡流,从而使可燃混合气混合更加均匀,同时VTC的作用使气门重叠角加大,将部分废气重新吸入气缸,以此达到最佳油耗和排气控制。

  1.4L  昌河铃木  北斗星

  昌河铃木北斗星在此次公布的油耗结果中也是名列前茅,其不仅是1.4L排量中最省油的车型,而且有意思的是,它的实际综合油耗每百公里5.9升甚至低于1.3L的广汽本田新飞度6.0升成绩。

  昌河铃木北斗星的省油秘籍在于其搭载了技术先进的K14B发动机。该发动机久经市场考验,是世界小车之王日本铃木最新的全球战略小型发动机,具有高功率、低油耗、轻量、紧凑、低噪音等特点。其最大输出功率为7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12Nm/ 4000rpm,接近于1.6L排量车型的动力性能,却又拥有低于1.3L排量车型的油耗,2008年曾荣获“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据了解去年10月底在北京举办的五环路一圈“节油王”挑战赛上,经权威部门公证,北斗星“节油王”更是创造了百公里3.28L的超低油耗

  1.5L  吉利  远景

  吉利远景JL7153D是1.5L这一档上油耗表现最佳的车型,其综合油耗为每百公里6.05升。吉利远景的省油法宝当属搭载的吉利全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VVT-JL4G18全铝发动机,这款吉利耗时3年打造的发动机创造了多项“第一”:“我国首次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CVVT发动机技术研发的发动机”、“首台国产全铝缸体发动机”、“在国内率先采用了塑料进气歧管”。该款发动机升功率为57.2千瓦,有着动力强劲、油耗低、躁声小的显著特征。

  1.6L  悦达起亚  锐欧

  悦达起亚锐欧是1.6L档上的省油冠军,它的综合油耗为每百公里6.4升。其使用的1.6L发动机,采用了CVVT技术,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可达到95KW和145N·M。CVVT技术是起亚公司最新一代技术,着重强调根据发动机的工作状况连续变化,时时控制气门重叠角的大小,从而改变气缸进气量,提高发动机工作效率。无论发动机处于何种工作状况下,CVVT都会相对调整进气门打开的时间,减小气门重叠角,减少燃油消耗,降低尾气排放,同时保持强劲的动力。

(编辑:梅比乌斯)
> 北斗星车型介绍> 北斗星口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北斗星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昌河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