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肃青海鹰联盟成立 江淮建成标杆型车友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11:50  新浪汽车综合

  8月15日,“甘肃青海鹰联盟分会”在青海湖畔正式成立。至此,几乎有瑞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销售网点的区域,都相应成立了鹰联盟地方车友分会。鹰联盟自2007年11月正式成立以来,在不到2年的时间,已经成长为一个覆盖全国销售网点,规模大、活跃度高的行业标杆型车友组织。

瑞鹰车友会“鹰联盟”成立
瑞鹰车友会“鹰联盟”成立

  活动丰富 节油挑战赛全程助威

  本次“瑞兆江淮陇上行,鹰栖湖畔青海迎”活动,主要是为了庆祝甘肃青海鹰联盟成立而举办。作为自主品牌中覆盖面最广、会员人数众多的车友会组织,鹰联盟已在全国数十个省市成立分会。为了庆祝甘肃青海鹰联盟分会的成立,瑞鹰全国节油挑战赛特别举行了甘肃青海站的比赛,全程助威鹰联盟的成立。

  瑞鹰节油挑战赛是由江淮汽车组织的全国性深度试驾活动,已在全国数个省市举行了分站赛事。本次甘肃青海站比赛,由12辆参赛瑞鹰车及负责后勤保障车组成的18辆庞大车队,从兰州市出发,经过近200公里的长途驾驶,至青海省青农4S店结束。江淮邀请甘肃青海多家主流媒体担当活动监督工作,现场做出评审,油耗最低的前三名将获得江淮提供的精美礼品。

  其实,自鹰联盟成立以来,一直不缺乏生动有趣的主题活动。从早期的“车王飚瑞鹰”、“瑞鹰驾驶特训营”到“瑞鹰动力伞飞翔体验”,再到如今的“节油挑战赛”,江淮希望用丰富的体验活动,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服务价值。

成立活动现场
成立活动现场

  热心公益 勾画宏伟蓝图

  江淮瑞鹰作为自主品牌中性价比较高的SUV车型,自07年上市就受到众多SUV爱好者的追捧。早期的瑞鹰车主及SUV车友首先创办了鹰联盟的前身——江淮瑞鹰车友会。在此基础上,为给用户提供更多的服务价值,江淮汽车通过各地4S店与车友共同建设完成了如今规模宏大、结构严密的鹰联盟组织。

  如今,鹰联盟已拥有数万名会员,拥有统一的详细章程,具备独有的网络社区,在江淮汽车的不断支持下,鹰联盟的活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在鹰联盟发展的这几年中,除了一般车友会常见的“腐败”、自驾游等活动,鹰联盟独特的公益活动更是一大亮点。

  从07年岭南植树活动,到汶川地震救援活动,到杭州的助学计划,以及云南的医疗救援活动等等,一次次的公益活动使得鹰联盟的会员生活丰富多彩,更具意义。据江淮汽车鹰联盟活动负责人介绍,江淮将鹰联盟设定为服务社会、服务会员的群体。江淮把服务车友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带领成员共同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从而把“你、我”的关系,逐渐转化为“我们”的关系,使得车友与厂家之间更为紧密,发挥的作用也愈加强大。

  在不断壮大的过程中,鹰联盟分会遍地开花,为车友会发展勾画出一副宏伟蓝图。通过各种公益活动的展开,鹰联盟在吸纳无数投身公益的车友的同时壮大、发展,不仅实现了服务车友的目的,同时也为社会公益做出更多的贡献。

  车友口碑 成就自主品牌标杆

  与合资品牌相比,自主品牌一向处于弱势地位。了解行业的人都知道,从产品质量上来说,自主与合资之间的差距并不大,但为何自主品牌价格远远优惠于合资品牌,却并不能夺得用户的芳心呢?其实,两者之间最大的差距就是服务。售前、售中、售后,自主品牌与外企管理水平有着一定差距,这就造成了自主品牌在消费者中的口碑难以提升,产品认知低、从而导致销售困难。

  然而,口碑营销已经不是合资品牌的专利,从江淮鹰联盟的组织和发展规划中可以清晰看到,自主品牌正逐步改善自身服务的劣势,在已有的服务营销中寻求新的突破。江淮汽车通过鹰联盟的平台,将自己的网点布局与车友会结合,通过与用户深入互动,构建属于自主品牌的用户口碑,给自主品牌营销提供了新的参考思路。

  江淮鹰联盟依靠自己的强大实力,将车友会组织发展到偏远的西北地区,实属不易。据业内人士分析,甘肃青海鹰联盟的成立,对江淮在西北地区的市场拓展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江淮对客户体验的重视也值得其他汽车品牌的借鉴。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瑞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