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主流--试驾江淮同悦R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17:34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江淮同悦RS
江淮同悦RS

  在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产品规划上,江淮并没有表露出急功近利的做法,时隔半年才推出两厢版本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稳扎稳打的做派。而从宾悦开始,到后来的同悦,再到现如今的同悦RS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以至于将来还要上市的悦悦,江淮不单在产品的名称上让我们看到了他们一个长期而又有序的产品规划,即使在车型的设计上也处处流露出统一而又延续的家族特征。比如眼前的这款同悦RS,家族特征鲜明,而又不乏视觉新意,它用事实再一次证明了自主品牌在小型轿车领域的研发功力。

江淮同悦RS
江淮同悦RS

  就整体的造型而言,江淮对于同悦的打造首先就暗藏伏笔,轻盈灵动的前脸造型本该属于小型轿车,但如果是小型两厢轿车就更加合适不过了。因此,先用同悦的三厢版本车型来进行试探和预热,在得到了市场认可之后,更加夺人眼球的两厢同悦RS才开始粉墨登场。同悦RS基本是完全继承了三厢同悦的前脸造型,秀气的双层散热格栅被动感的双“U”型线条包裹,俏皮的前大灯像两把小刀立于发动机舱盖两侧,配合做工精致的雾灯,就像是两个小酒窝,活脱脱营造出一个微笑的俏皮表情,可爱当中又不失动感。而两厢造型所造就出来的可爱俏皮在车身侧面和尾部则就更加明显,紧凑的车身侧面线条比略显中庸的同悦三厢造型显得更加干练。新的两厢尾部造型无疑成为前脸的最佳拍挡,流畅的掀背式尾门尺寸更加符合车身比例,为了中和过于倾斜的后风挡,一个小小的尾翼成为点睛之笔,营造跑车意味的同时又使得尾部造型看起来不会太过突兀。立体三角形尾灯与浑厚的后保险杠自然相接,并向前延伸至车身侧面,通过车身腰线与前大灯遥相呼应。从头至尾,整个同悦RS的车身比例比起同悦三厢更加和谐,甚至让我们感觉迟来的RS才应该是同悦的主流。

江淮同悦RS的内饰布局延续了三厢同悦的特征,圆形元素的应用凸显了年轻时尚感
江淮同悦RS的内饰布局延续了三厢同悦的特征,圆形元素的应用凸显了年轻时尚感

  内饰方面,除了由于新的两厢造型而大有改观的行李空间有所改变外,同悦RS仍然延续着同悦三厢的布局特点。上深下浅的色彩搭配,简洁而大方的功能布局,营造出清新素净的车内环境。浮雕式的自发光仪表盘在橙色背景光的映衬下,成为格外养眼的视觉亮点。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和波浪形的空调控制面板搭配也是点睛之笔。在座椅的选择上,同悦RS选择了与同悦三厢不同的双色搭配,红色与黑色的相互对应,不再平庸,更有利于营造车辆的动感气息。虽然两厢造型对于行李空间的扩展大有帮助,但同悦RS的轴距依然延续着三厢版本的2 410 mm尺寸,对于此类A0级车来说算是中规中矩。因此我们依然不能奢求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但无论腿部还是头部空间都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尽管价廉的特性让它在用料选取方面同样离不开大量较为廉价的塑料件,但材质表层精细的纹路摸上去具有不错的手感。厚实的板材没有松松垮垮的问题,接缝的处理也比较自然。

 
        浮雕式仪表板用橙色的背景光带来了养眼效果   球形换挡杆设计似曾相识,换挡过程表现一般
 
红黑相间的座椅设计为同悦RS带来了更强的年轻动感效果  后排座椅的空间大小并不是同悦RS擅长的

  同悦RS的动力单元仍然由两款发动机组成,分别为1.3 L和1.5 L,但目前还只能提供1.3 L发动机车型。1.3 L发动机采用的是三菱4G13 MIVEC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9 kW,升功率已经达到53 kW,最大扭矩可达到114N·m。实际驾驶过程中,同悦的发动机动力输出平顺,虽然没有明显的动力爆发点,但对于整备质量为1 100 kg的车身来说也不会感觉到动力的匮乏,与发动机相匹配的5挡手动变速器较为顺畅,挡位行程较长但入挡轻松,当然也同样具有弹性稍欠的通病。装备了双连杆独立悬架的同悦RS,实现了更准确的转向循迹性,在操控性上有了强劲的提升。同时,同悦底盘还经莲花公司进行了长达两年的精心调校,底盘扎实,抓地能力、稳定性、车身侧倾等都不同程度地有所提高。偶尔将车速提升,没有感觉车身明显发飘,对于一些细小的振动过滤,也是恰到好处。这恐怕与同悦采用了后双连杆独立悬挂和稳定杆有很大原因,这种结构并不复杂的双连杆式独立悬挂在舒适性上要更胜一筹,但缺点是悬挂更软,车内乘员会感觉侧倾更加明显一些。

 
4/6分折的后排座椅可以带来丰富的行李空间布局             目前同悦RS只能提供1.3L排量的发动机车型

  江淮同悦RS目前仅提供2款不同配置车型,分别为1.3L舒适型和1.3L豪华型,售价分别为5.28万元和5.58万元。5万多元的价格并不代表着配置上的缺失,尤其是在安全配置方面,除了ABS+EBD外,同悦RS还有两个安全气囊,外加溃缩式方向盘;当车速达到40 km/h时,车门自动落锁;当倒车时,4点式倒车雷达帮你探视着车后看不见的地方……此外,四门电动车窗、电动可加热外后视镜、单碟CD、遥控钥匙、车速感应多级式雨刮器、12V车载电源以及全尺寸备胎等,也进一步提升了同悦RS的性价比。品牌认知度依然是同悦RS所要面对的难题,而这在一段时间内也是自主品牌车型的通病所在,价格和配置也将继续扮演着杀手锏的角色,同悦RS也不例外。

  三言两语

  江淮对于同悦RS的改进显示出了自主品牌在A0级车市场的实力,尤其是两厢车市场,同悦RS看起来顺眼了许多。但是隐藏在靓丽外形下面的依然是制作工艺方面的诟病,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我们经常会发现细节上的不足。但就总体而言,同悦RS的产品质量还是对得起它的价格,看来一段时期内,自主品牌仍然会是低价位的A0级车市场的主力。

同悦RS
长、宽、高/mm 3 965、1 650、1 465
轴距/mm 2 410
发动机排量/L 1.3
最大功率/kW 69(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14(4 5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最高车速/(km/h) 170
整备质量/kg 1 100
驱动型式 前置四驱
最小离地间隙/mm 125
行李厢容积/L 380
排放 国Ⅳ
售价/万元 5.28~5.58

    文、图:白帆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同悦R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