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睿翼通过“车内空气质量及有害物质”的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08:20  信息时报

睿翼

睿翼

  近日,经过权威机构历时三周的独立检测工作,一汽马自达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以所有检测内容全部合格的成绩通过了“车内空气质量及有害物质”的检测。

  抽样测试均达标

  6月中下旬,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室内环境检测中心和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对一汽马自达睿翼进行了严格的抽样检测。

  检测人员在一汽轿车商品车停放中心随机抽取了3辆全新的样品车,随后又在一汽马自达零配件仓库,随机抽取了包括地毯、座椅总成(前部/后部)、车门软内衬/硬内衬等11种驾驶员及乘客最容易接触到的配件,送至实验室进行检测。11种配件的重金属、有害物质含量经检测,5种测试元素——铅、铬、镉、汞、溴的含量均达到国家关于电子产品有毒有害物质检测的标准。

  与此同时,在室外的睿翼“车内空气质量检测”各项目也在同时进行。此项试验的测试条件为阳光 直晒30分钟,利用空气收集器对车内不同位置进行空气收集。收集空气样品的时间为30分钟,然后由检测专家依据国家标准对测试样本进行了苯、甲苯、甲醛、二甲苯和TVOC这5种有害物质的含量检测。

  在经过近20天的测试及数据整理后,包括1个空气测试样本报告以及11个化学检验报告在内的全部测试报告最终出炉。结果显示,在车内空气质量的检测中,Mazda6睿翼3个样本测试车,上述5种有害物质含量均低于国家标准。

  睿翼生产精益求精

  业内专家表示,在汽车销量高速增长的态势下,目前我国新车的“健康状况”却不容乐观。据2008年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室内环境检测中心对53款车型进行的为期3个月的车内空气质量检测数据,若参照室内空气质量标准,我国近90%的新车都存在车内空气甲醛或苯含量超标问题,而且大部分车辆甲醛超标都在五六倍以上。

  而本次受检3辆全新睿翼商品车车内环境及其主要配件所测项目均为合格,充分表明睿翼在生产过程中的精益求精和一汽马自达对消费者健康的重视。

  信息时报记者 唐燕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