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马”会 宝马320i与睿翼操控体验(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09:11  新浪试车

  跨上骏马,再跑上两圈,把赛道当做草原,让人总会产生无法名状的兴奋。马儿奔驰本来就是天性,这是一次有关驾驭的对话。

  不过首先,让两匹骏马展现一下他们的基本的功,通过蝴蝶桩项目来热热身。蝴蝶桩是一个体验车辆转向与悬挂的项目,通过频繁的转弯,感受转向的效果与车身在连续大幅度的转弯中的姿态。

宝马320i的蝴蝶桩测试
宝马320i的蝴蝶桩测试
蝴蝶桩测试
宝马320i蝴蝶桩测试

  宝马320i采用了液压助力系统,转向的阻尼偏沉,但扎实的手感,会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给驾驶者以更强的信心,但是速度并不快的情况下频繁大幅度的左右转向会给双臂带来较大的负担。硬派风格的悬挂以及避震对车身的侧倾起到了有效的支撑,因此车身的姿态几乎贴附在地面之上。

睿翼的蝴蝶桩测试
睿翼的蝴蝶桩测试
睿翼蝴蝶桩测试
睿翼蝴蝶桩测试

  睿翼则带有典型日系车的细腻和轻盈,它使用EPA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依靠电机驱动转向机。刚刚在宝马320i上的锻炼出来的臂力于睿翼上似乎有些多余,完成转向变得轻松很多,连续多弯的操作也不会造成手臂的疲劳。此外,宝马320i同样拥有精准的转向调校。尽管车身尺寸比宝马320i大一些,但丝毫没有察觉到车身对转向的影响。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