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本田将举行国内首次行人保护碰撞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07:55  信息时报
第八代雅阁将成为本次行人保护碰撞试验的试验车型
第八代雅阁将成为本次行人保护碰撞试验的试验车型

  □信息时报记者  李泽俊

  时报记者获悉,广汽本田将于8月23日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车辆碰撞试验室举行国内首次公开行人保护碰撞试验。据透露,本次试验将使用第八代雅阁及本田独立开发的最新一代的步行者假人POLARⅢ,在40km/h的速度下完成。而这也将是POLARⅢ假人世界范围内的首次公开亮相,同时也是广汽本田继2006年举行国内首次“CARTOCAR”碰撞试验后在汽车安全领域的又一领先之举。

  开展行人保护碰撞试验

  据统计,从1998年开始中国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行人超过2万人,约占总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30%。目前,中国对车辆的行人保护性能没有强制要求,但相关的标准法规正在加紧制定中。

  广汽本田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一向重视对行人安全的保护。其中,广本旗下的所有车型发动机罩、翼子板支架等部位都采用了碰撞吸能结构,而为了保护腿部,保险杠的前部也采用了碰撞吸能材料。而此次使用honda的POLARⅢ行人假人开展行人碰撞试验,是广本在这一领域做出的新的努力。

  第八代雅阁将参与试验

  除了使用本田最新的POLARⅢ行人假人外,广汽本田还将以旗舰车型第八代雅阁作为试验车型,以测试其行人保护的各项指标,并为国内行人保护试验积累经验。

  据了解,本田第三代行人假人“POLARⅢ”着眼于近年来呈增加趋势的SUV和微型厢车等车身较高的车辆撞击行人的事故中,行人易受伤的腰部和大腿部。为了能进一步扩大数据解析的范围,Honda选择与人体特性相近的材料并改进了假人外形,根据对人体各部位特性的验证,使假人的腰部、大腿部等下半身结构更加科学。

  而减轻对行人伤害的车身结构普遍用于日本全国所有的Honda车型中。通过对行人假人的研究,Honda的数款车型都在欧洲Euro-ncap试验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最近HONDA JAZZ(FIT)就取得了行人保护四星的优异成绩。而此次在国内使用第八代雅阁作为试验车型,对于广汽本田和本田都是第一次。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