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次行人保护碰撞试验将上演 试验使用新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08:10  南方日报

  国内首次行人保护碰撞试验即将上演。广汽本田定于8月23日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车辆碰撞试验室,举行国内首次公开行人保护碰撞试验。

  本次试验将使用第八代雅阁及本田独立开发的最新一代的步行者假人POLARⅢ,在40km/h的速度下完成。这是POLARⅢ假人世界范围内的首次公开亮相,也是广汽本田继2006年举行国内首次“CARTOCAR”碰撞试验后在汽车安全领域的又一领先之举。

  中国标准正在“补课”

  据统计,从1998年开始中国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行人超过2万人,约占总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30%,这一现象至今没有得到有效缓解。在中国提高车辆的行人保护能力有着更加实际的意义。目前,中国行人保护法规的制定工作已经完成,正处于报批阶段,预计不久就会推出。2009年根据多年的实际情况,欧洲对行人保护法规进行了修改和调整,推出了新法规即78/2009。

  而为了满足车辆出口的要求,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及部分汽车企业具有开展行人保护试验的能力,但都采用的是通行的试验方式。

  据悉,一直以来都强调车辆安全的广汽本田8月将使用Honda的POLARⅢ行人假人开展行人碰撞试验,而这也将是中国的首次公开的行人假人碰撞试验。

  FIT在欧洲获行人保护四星佳绩

  Honda自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了车辆安全性的研究,并取得了许多先进的成果。此次开发出的第三代行人假人“POLARⅢ”着眼于近年来呈增加趋势的SUV和微型厢车等车身较高的车辆撞击行人的事故中,行人易受伤的腰部和大腿部。为了能进一步扩大数据解析的范围,Honda选择与人体特性相近的材料并改进了假人外形,根据对人体各部位特性的验证,使假人的腰部、大腿部等下半身结构更加科学。

  Honda通过对行人假人的充分利用,积极研究如何减轻事故中对行人的伤害。1998年推出了旨在减轻对行人头部伤害的车身,并于同年9月推出的HR-V上使用,此后逐渐扩大使用范围。如今,减轻对行人伤害的车身结构普遍用于日本全国所有的Honda车型中。通过对行人假人的研究,Honda的数款车型都在欧洲Euro-ncap试验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最近HONDAJAZZ(FIT)就取得了行人保护四星的优异成绩。

  本报记者乐国星

  ■相关报道

  广本再夺CSI头名

  J.D.Power亚太公司日前发布的2009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调研(CSI)报告显示,广汽本田售后服务荣登中国汽车行业客户满意度榜首。

  2009年CSI报告主要从服务质量、服务后交车、服务启动、服务顾问以及服务设施五个主要因素进行评测,以衡量车主在购车的12至24个月期间,对授权经销商提供的保养和维修服务的满意度进行评价。报告得分越高,说明满意度越高。在此次调研中,广汽本田以870分的总分(总分1000分)排名第一。

  据了解,这是广汽本田继2003年之后再次获得CSI第一名的好成绩。据介绍,该公司高层对售后服务工作给予高度重视,总经理每月对售后服务工作进行检查和评价,每次去到特约店,都会与当地的经销商面对面地交流市场的经验,了解当地顾客的一些消费习惯和需求,并对经销商反映的问题和困难给予重视和支持;广汽本田售后服务部门本着“三现主义”(现场、现物、现实),对特约店进行现场的指导和培训,对特约店反映的售后服务工作中的重难点项目进行联合攻关,针对存在的问题或不足进行改善,提升特约店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今年,广汽本田将售后服务满意度的提升作为商务政策中经销商考核的重点项目。这样一来,经销商的积极性被充分地调动起来,服务的主动性大大提高。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名次不是广汽本田追求的唯一目标,我们所作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提高客户满意度,让客户感受到更多“购买的喜悦”。乐国星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