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混合进行到底--试驾雷克萨斯全系混合动力车(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1:50  金羊网-新快报

  电你一眼

  第一次试驾混合动力车,总希望它长得与众不同。不过,这似乎只是个人想当然的念头。

  其实,雷克萨斯GS450h第一眼并不让人觉得惊艳,一如既往地低调,但整个派头却感觉很像绅士———虽然低调,但气质逼人。

  绅士跟暴发户最大的区别就是,绅士低调,你却无法忽视它的存在。雷克萨斯GS450h也是如此。尽管低调,但很实在、也很有个性。

  既然是油电混合动力车,GS450h车身上的LOGO与GS系列的其他汽油车型就有所区别。区别在哪里呢?当你看到GS450h的车标时,专属于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型的蓝底“L”标,直接给人一种对触“电”的直观感受。这种蓝底的LOGO似乎在向人们诉说:嘿,我既喝油,又能吃电!雷克萨斯对未来生活的设计———蓝天、白云、混合动力,在此刻变成现实。

  总体来说,GS450h车型的外观与其定位基本相符,稳重中又兼顾了适当的运动;整体线条简练,细节考虑周到,简约而不简单;一贯良好的做工和漆面质量,让豪华名符其实。 

  在配置上,作为雷克萨斯这个豪华品牌里的中级车,GS自然不会吝啬。有人形容:“流行的配置都有,能电动的都电动了”。比如,智能钥匙,按钮式一键启动,后备厢盖电动吸附,全区空调都是标配。其中座椅的电动条件也达到8个方向,并带记忆功能———嗯,这个我喜欢。下次我只需动动屁股,座椅就可以回忆起我的习惯坐姿,然后一路呵护。

  我个人最喜欢的还是它的音响。GS450h配备了名牌的Mark Lenvison音响,这套音响最大的特点是在播放时声场定位极其准确。想象一下,当你被14个扬声器包围时,播放一曲喜爱的歌曲,身临其境的感觉会让你如痴如醉。夸张地说,当你在听交响乐团演奏时,你能听出各种乐器演奏者站位的不同。

  Oh,My God!看来,下一次我应该带着莫扎特、舒伯特或柴可夫斯基的乐曲来试驾了!

  一踩油门 就“起飞”

  优点:雷达、空调都很强   

  缺点:后排空间小 导航不好用

  3.5L排量的GS450h让我体验到了瞬间爆发的感觉。在市区走走停停不断,但即使只有200米距离不到,它也能从0突然间加速到60公里/小时,加上方向盘被调试得很精准,让我可以非常有优越感在车阵中穿梭,这就是GS450h带给我的美好感觉。在白天,在有不少车的环市东路可以开到70公里/小时,将其他车子轻松甩在脑后,这是原来我开普通中高档车绝不会有的感受,我最喜欢它从静到动的那种神奇反应,好像一踩油门就“起飞”了,宝马的330i可以与它媲美。

  加速的感觉会让人肾上腺素分泌增加,而开着GS450h的时候,我一次次地体验着这种快感。在华南快线,轻易将车子提速到140公里/小时,在上番禺大桥的爬坡阶段,极其充沛的动力让人惊喜,同时,无论是刹车还是方向都配合得很好,车身紧凑感和重量恰到好处,既不会给驰骋带来累赘,也不会让人产生控制不住那种强动力的担心。

  GS450h内饰不错,外形我个人觉得很中庸,但坐进车里就觉得很有一种跑车的感觉。车比较矮,所以我会把位子调得很低,这样配合包围感优秀的椅子,马上在路上就会产生一种置身赛道的感觉(不过有点危险呵呵)。我喜欢仪表台炮筒钢质的背景,很酷,也很不一样,有一种未来感。

  倒车雷达不错,不但清楚地看得见后面,还给你模拟出应该的倒车方向,强;空调也很劲,这是我的中档车不能比的,瞬间降温,也不会让人感觉强风刺激。

  可惜的是导航不好用,相对奔驰C200的手写地点设置,GS450h设置目的地很复杂;后排空间有点局促,这车只适合坐两个人在前面,而且最好不要是胖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