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想驱动生活 绿色引领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17:19  新浪汽车综合

  Roy是那种让人见一面就能留下深刻印象的人。当我第一次认识他时,我就知道这个性格开朗而又倔强、喜欢微微垂下眼睑思考问题的家伙会成为一个很特别的朋友——在那之后的数次重逢,每一次由他所带来的意外惊喜,总让我以思索的目光重新审视我所习惯的那些平淡生活。

  第一次遇见Roy是在近二十年前的夏天。当时我们共同凝视着美术馆内巨幅的罗中立油画《父亲》,之后发觉身旁站着一位同样入神的观众。我们的话题从乡土写实的中国题材油画开始,甚至谈到怀古思幽的陈逸飞新作。80年代末的中国,一切都处在模糊的躁动和崭新的变化中,社会转型引发经济、文化领域全面革新,亦引发人们对于过去与未来、理想与现实,以及个人价值的无尽思考。Roy 说他想要寻找能够驱动生活的力量——从那一刻起,我就已知道他是一个典型的完美主义者。

  时隔数年,1996年的一个秋夜,我在微凉的天气里接到Roy越洋打来的电话,说在德国修学机械,除了古典文学和艺术以外,那里高度自动化生产的精密性令人赞叹有加。然而一年之后再次打来电话,他已经在丹麦读书了。

  “你有没有试过在田园牧歌般的风景中看到巨大的风车缓缓转动那种震撼感?”Roy说丹麦随处可见的风车有如后现代装置作品般引人遐想,然而它带来的却是绿色的清洁能源。“70年代之前,丹麦99%的能源消耗都要依赖进口,但现在他们的能源自给率已经达到100%了——风能发电是一个重要的解决途径,比绝大多数发电方式更清洁、低能耗,这是一个属于未来的新兴产业!”

  Roy从万里之外传来的声音微微发颤,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仿佛又看见那个夏日里眼眸明亮、意气风发的他。在煤电、水电盛行之时畅想在中国开辟风电产业,无数人对此感到惊讶和质疑,但我却丝毫不感到意外:以理想驱动生活,这正是我所认识的Roy和他的思考方式。

  2000年回国后,Roy即投身于推动风电产业的发展。追逐理想的道路曲折而漫长,他同时面对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虽然储能、输配电等问题对于新能源的技术升级提出了要求,但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关键点亦在于政策的支持力度。”令他感到欣喜的是,在长达数十年资源集约型经济建设之后,整个社会对于可持续发展的呼声越来越高。2009年初,国家发改委提出“融入大电网、建设大基地”的思路,要求建设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实现2020年风电总装机规模1亿千瓦——Roy的推广绿色风电之路愈走愈宽阔,他所期待的以绿色引领未来的梦想即将实现。

  阳春三月,我再次见到Roy,他年届四十却仍流露出年轻人的朝气和活力,刚刚辞去国际某知名公司中国区首代职位,拥有了一家属于自己的风电设备公司——这将是人生的又一次飞越。

  “还有时间去看画展么?”我问他。他微笑着回答:“每年似乎只有夏天才会想起去看画展,再忙也会抽时间去一次。更多的时候,我会开车带两个宝贝女儿出去游玩。最近新换的LEXUS雷克萨斯RX 450h是她们最喜欢的座驾,宽大舒适,人性优雅。两个小家伙在车上睡着时还可以用纯电动模式行驶,不会发出一点噪声吵醒她们——家人的幸福是我最大的安慰:努力工作,精彩生活。”

  阳光下,LEXUS雷克萨斯RX 450h前后车标微微发亮,蓝色的光芒宁静深邃。自2004年在底特律车展上发布第一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以来,LEXUS雷克萨斯为豪华车领域带来了划时代的、关于能源利用方式和豪华汽车环境友好性的全新思考。以理想驱动生活,以绿色引领未来,矢志不渝,追求完美,风电达人Roy与油电混合动力大师LEXUS雷克萨斯在此找到了完美的契合点。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