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助学启动未来 “社团精英训练营”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16:17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8月7日,北京) 8月7日下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基金”项目获助大学生活动―“社团精英训练营”闭营仪式在北京大兴南海子麋鹿苑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李希奎部长、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中国)副总经理堀全克等领导和来自全国20所项目高校的20 名学生代表和老师共40名出席了闭营仪式。

 

  丰田中国副总经理堀全克出席了闭营仪式并讲话,他说:“‘丰田助学金’作为人才培养领域中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契合丰田‘造物始于育人’的宗旨。希望同学们回到学校后将本次训练营中学到的东西传递出去,让更多的精英出现在大学校园。”

  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代表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自信心,同时还提高了社交能力、组织能力,培养了团队精神、协作意识,收获颇多。

 

  本次为期一周的“训练营”涵盖了素质拓展训练、体验式培训、心理健康培训、团队协作精神培养等多方面课程。在素质拓展训练环节,特别安排了爬天梯、空中抓单杠以及攀爬求生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了学生们团队合作和自我挑战精神。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基金”项目不仅向有强烈的求知欲望,但在经济条件上有困难的学生提供经济上的帮助,还针对学生不同时期的特点和需求,展开具有规划性、持续性的活动,以递进式的培育方式逐年变换活动内容,从意识、思想上层层深入,旨在塑造心理健康,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学生一年级时,在各地参观丰田经销店,体验丰田的销售、客户服务、售后保障等各个流程,初步接触社会;二年级时,进行实地工厂参观,与年轻员工沟通,了解一流的汽车生产方式,进一步开拓眼界;三年级时,还将组织学生代表访问日本,以更宽广的眼光来接纳世界。此外,还有征文比赛、志愿者活动以及同窗会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丰田希望不仅解决家境贫寒学生的后顾之忧,还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拓宽学生们的视野,锻炼社会适应能力,使同学们成长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馈社会所给予的帮助。

  “丰田助学基金”是由丰田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于2006年设立的,该项目从2006年起面向中西部地区20所高校资助5届学生,计划共资助1000名大学生完成学业。从去年起,每年还特别增加了20个名额用于资助地震灾区学生。至今为止,已资助了620名同学。该项目以中西部地区家境清寒、品学兼优的青年学子为对象,通过解决生活后顾之忧和提供思想意识上的帮助,使他们能接受良好的高等教育从而获得更多成长机会,实现梦想回报社会。

  作为扎根于中国的企业公民,长期以来丰田汽车公司始终秉持“通过汽车创造富裕社会”的基本理念,以2007年提出的“三个可持续发展战略”为方针,围绕“环境保护”、“交通安全”、“人才培养”三大主题,在中国积极开展和支持“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的公益活动”。今后,丰田希望“丰田助学金”能够为更多的学子提供实现梦想的机会,帮助他们早日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

  参考资料:关于“丰田助学基金”项目:

  2006年3月21日,丰田汽车公司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丰田助学基金”,用于我国中西部地区人才培养。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基金”项目于每年6-7月份开放申请,为获得中西部20所高校录取的家境清寒、品学兼优的学子提供助学金,协助他们专心致力于学业的精进和能力的提升。从2006年起,在每个项目高校资助5届学生,每届10人,每人次年度助学金为人民币伍千元(5,000元),接受资助一年后,经审核符合资助条件者,持续资助最长年限为四年。计划项目结束时能够帮助 1000名大学生完成学业。

  与传统的助学项目不同的是,该项目采取独立评审的方式,邀请社会学家、经济学家、资深媒体从业人员等共同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申请资料进行公正、公开的评审,确定最终的受助名单。同时,还将立足于受助学生的发展需求,通过学生社团活动、社会实践、交流互访等系列活动,鼓励学生通过努力获得自我提升的机会,促进和帮助他们提高自身素质、锻炼能力。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