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铃凯威大轻卡上市倒计时 轻卡再度加肥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09:54  商用车世界网

  作者:谢光耀

    最新消息,江铃N900轻卡项目中的最新产品——凯威在8月中上旬即将登场。

  这款功率超过110马力的轻卡“大车车”,个头跟江铃早先的JMC、凯运相比大了将近一倍,比去年推出的江铃“凯锐宽体”也大了一号。这样一款“加肥加大车”,会配怎样的“心脏”?主要满足哪些消费者的需求?

  看官莫急,且听记者为您一一道来。

  “M号”江铃轻卡是怎么回事

  如果把“凯锐宽体”比喻成衬衫的M号尺寸,凯威就是L和XL号。

  作为江铃前几年启动的N900项目的第二位成员,凯威跟凯锐算得上是孪生兄弟。要了解凯威,就要先从“M号”——凯锐入手。

  众所周知,江铃轻卡从JMC品牌起家,2004年衍生出“凯运”子品牌。2007年3月,江铃汽车把产品线往下延,在国II阶段开发出中高档轻卡品牌“顺达”,价格最低6.38万元。不过,无论是JMC、凯运还是顺达,都主要停留在窄体小吨位细分市场上,江铃一直缺乏一个针对车货总重3.5吨以上、适合中短途城际物流市场的宽体轻卡系列。

  大约在2005年第四季度,江铃汽车董事会批准了N900下一代轻卡项目,这个数字代表了江铃宽体大吨位轻卡的雏形。2008年下半年,N900的第一款成果——江铃凯锐面世,当时分为窄体和宽体系列。“凯锐窄体”比较“简单”,可以看作是凯运、JMC系列的配置和性能升级版,主打9万元以上的窄体短轴距城区物流市场;3.36米轴距的“凯锐宽体”则是志在夺取更多高端的个体户,这部分用户群对行驶里程、载货量有着更多要求。

  衬衫的L号和XL号

  记者了解到,首先上市的将是4.7米轴距、车长8米多的“XL号”凯威。然后才可能是4.1米、4.5米、3.8米轴距的“L号”凯威。这一系列产品的公告载质量应在3.5~5吨之间,不过实际载质量超过8吨没有问题。

  跟凯锐一样,凯威经过了江铃的系统优化和性能提升,在底盘质量、驾驶室配置和制造工艺上都十分精细和优良。但跟凯锐不一样的是,凯威没有一款与之相匹配的自产发动机——凯运、JMC、顺达和凯锐用的都是江铃自产的4JB1电控共轨发动机,而凯威由于是大轻卡,4JB1发动机功率明显不足。那么,谁会是下一个动力“接盘手”?

  凯锐宽体轻卡的对手

  虽然同属宽体轻卡,凯威跟凯锐的定位是不一样的。

  凯锐走的是高档路线,竞品主要包括福田欧马可和江淮帅铃。而江铃凯威由于主要依赖对外采购“心脏”(动力总成),属于中高档大轻卡产品,直接竞争对手是江铃威铃和东风多利卡。虽说是大轻卡,但这几款产品实际上都是低吨位中卡。

  预计在国III阶段,江铃凯威跟威铃价格差距不会大,其传播点会放在“配置高一些 价格高一点”上。不过,在动力方面,江铃凯威暂时难以发挥以往的自产发动机优势,其首批配装的朝柴CY4D115-C3(156马力高压共轨)和玉柴YC4E140-32(140马力)并不是排他性配套合作,“威铃”和“多利卡”车上同样装有同型号的发动机。

  记者预测,江铃首次在轻卡上采取外购发动机的方式,主要是为了加强产品的价格竞争力。由于这个细分市场上用户对价格的敏感度很高,如果采用刚刚开始国产化的福特Duratorq TDCi共轨发动机(最高140马力),价格上恐难以跟“威铃”等先入者相竞争。不过,同样不排除福特发动机在实现较高国产化率后,装在凯威上的可能性。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