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不灭 稳健依旧--试PASSAT新领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17:50  新民晚报
上海大众PASSAT新领驭
上海大众PASSAT新领驭

  上海大众PASSAT领驭自诞生以来,始终是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标杆产品。在尚无全新后继车型的条件下,PASSAT领驭必须要有所改变来保持竞争力,于是新领驭诞生了。尽管有新领驭只是做了个“拉皮手术”的说法,但是新领驭的改变绝不只是外形“拉皮”这样简单,在细节和配置上也进行了较大的升级,最重要的是,新领驭让PASSAT的经典得以传承。

  PASSAT新领驭 (配置 图库 口碑)外形的改变可称成功。已经泛滥的“大嘴”前脸被抛弃,取而代之的是两个简约的“U”型。车尾的设计汲取了大量奥迪高科技感的设计元素,飞梭式LED尾灯使尾部更加稳健。整车回归了大众简洁而纯粹的设计风格,稳重典雅时尚大气的气质却一点没有减少。

  由于轴距并未改变,新领驭依然保持了同级车中领先的后排空间优势,一如既往地宽敞。内饰的格局基本与老款相同,不过在空调出风口等一些细节处采用的镀铬和银色装饰,让车内感觉更上档次。由意大利的Alcantara鹿皮和光面真皮镶拼包裹的新座椅,视觉效果和实际的触感都非常不错。具有SD存储卡接口的数字式影音及GPS导航系统、全系车配备的8喇叭扬声系统、全语音控制的蓝牙通讯系统等一些新潮流的设备,给新领驭贴上了时尚的标签。值得一提的是新领驭别出心裁地配备了220V车载电源,支持笔记本电脑绝无问题,这充分体现了新领驭对商务乘客的周到考虑。

  新领驭虽然没有采用大家期待的1.8TSI发动机,但这台熟悉的1.8T发动机被再度改进,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提升到了120kW和220N·m,而油耗却大幅降低。与之匹配的是Tiptronic5前速手自一体和5速手动变速器。实际驾驶中,你会感觉到涡轮的介入仍很及时,虽然爆发时的推背感不如老款车型强烈,但是动力的输出却依旧顺畅,一点也不打折扣。

  新领驭的底盘基本保持了B5的构造,但细节调校有所变化,主要集中在提升行驶平顺性和减震效能上。液压助力的方向盘不算轻快,但转向准确、直接,操控感相当稳健。无论是坑洼路面还是高速过弯并线,底盘一如既往的扎实稳定,也有相当的韧性,大众招牌式的“厚实”一点没变。

  PASSAT领驭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而新领驭继承了其经典的品质,且增添了许多现代元素,相信对于公商务人士占主流的市场,仍然具备着不小的诱惑力。  刘朝晖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PASSAT新领驭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