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爱更多 解析途安德系安全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11:42  新浪汽车综合
关爱更多解析途安德系安全基因

  途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作为上海大众旗下的一款MPS(多功能轿车)车型,在2003年诞生于大众全新的A级轿车PQ35平台。它拥有轿车的舒适,但在设计上同时具备了MPV的大空间和多功能。同时大众在能耗、环保、舒适性及工艺细节上都尽善尽美,媲美轿车。

  而最值得一提的,还是途安的安全性能,因为对于家用车而言,保护乘客的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作为目前上海大众所有车型中最为高科技,且科技运用最完善的车型。途安的安全标准完全按照欧美最先进的标准设计,从技术及工艺方面远超过国内同级车型,使它在欧洲严格的碰撞测试中得到了难得的五星。

  基础的安全带配置十分完善,低配置车型在前排主副驾驶席装配了三点式安全带,豪华型在所有座位上都有安装,此外还有膝部以及肩部安全带提供给所有7个座位以保障所有乘客的安全。同时还配备安全带未系报警装置。

  安全带往往被认为是汽车安全系统中最被人熟知的一项配置,国内汽车用户也在数量、质量上对它多加挑剔。途安的安全带装配数量及质量上已经远超过国内同类产品。这也是大众汽车安全问题上一贯的做法。

  除安全带以外,最受人关注的便是安全气囊。途安的气囊装配除了保护第一排以及第二排乘客的前座以及侧面的安全气囊以外,还有主动前座头枕,可以配合安全带和气囊起到缓冲功能。全方位保护方案,使得途安在同级车中成为了标准设立者。

  而设计结构及选材符合安全车身的标准:拥有“几”字型结构和变截面技术的前纵梁给乘坐者提供了更安全的正面碰撞保护。侧围设计成整体式结构,保证了侧面碰撞时的安全。车门全部配置高强度钢材制成的防撞杆。门窗的焊接使用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强度足够,其中窗框加强板总成部分激光焊接长达2m,在国内制造所有车型中罕有出现。

  被动安全的完善,最重要还是源自上海大众对自己产品的高标准要求,德系的制造工艺在途安的被动安全配置上一览无余。

  当然,上海大众在途安的主动安全方面同样十分重视。传统的单一ABS已经不能满足上海大众对自身产品的高标准要求。途安采用了Teves MK70 MABS系统,同时将ABS(车轮防抱死功能)、EBD(电子制动力分配)、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MASR(发动机牵引力控制)及ASR(加速防滑系统)五项合为一体,从多方面立体保护行车安全。这在同类车型中是前所未有的。而在一些高端车型中,也只是部分才有同类配置。而注重产品高安全性的上海大众还将这项“五位一体”技术用在了其A级标杆车型——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

  被动安全和主动安全两方面同时注重,并在所有的方面都达到:工艺、材质、科技的三方面最优,这样的高标准,正是途安的五星级安全之根本,也是上海大众德系基因的直接体现。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途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