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掠影:POLO与摇滚的不解之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11:39  新浪汽车综合
时尚掠影:POLO与摇滚的不解之缘

  POLO近日高调与音乐界跨界合作,将年度最大乐队赛事“百事群音”办得如火如荼。作为一款汽车,进军音乐界,乍一看很新鲜,但实际上对于POLO来说,它和摇滚乐的渊源,要回到34年以前。

  34年前,还是20世纪70年代,那是是一个变革的时代,战后工业的进步,造就了一批批更被民众所喜爱的工业产品:电子计算机、民用核能、经济适用的家用汽车

  POLO是这个工业发展时代的产物,它小巧精致,颜色多样,动力充沛。对于那些想要在保守的父辈们所坚持的黑白灰色车流中特立独行的年轻一代而言,多彩的POLO是再好不过的玩物。

  而70年代又是一个文化爆发的年代,思想不再禁锢,文学、艺术以出乎人们想象的速度和规模发展着。还是那群不愿随波逐流的年轻人们,他们在继承着前辈艺术家留给他们的音乐,并将自己心中对社会进步的渴望融入了进去,创造了真正意义的现代摇滚乐。

  POLO和摇滚乐的不解之缘,便从那黄金70年代开始。

  第一辆POLO于1975年3月面市,大众制造它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制造出一辆经济、安全、实用的小型轿车。源于奥迪50的外形、大众精细的制造工艺和相对低廉许多的价格让它在欧洲年轻人群迅速蹿红。

  那时候的年轻人们又对美好的新世界充满着憧憬,他们希望和平和自由,一些用浪漫主义对音乐进行诠释的摇滚乐队,如Queen、Led Zeppelin、Pink Floyd,用他们迷幻情绪化的歌曲、绚丽的装束在当时的整个西方世界成为了主流。

  在70年代中期及末期,拥有一辆POLO,以及听主流乐队的摇滚,是最流行的事情。至1979年底,POLO的产量就超过了50万辆,摇滚乐方面现在已经很难统计当时的销量,但就目前已知的,以组建于1971年的Queen乐队为例,他们的唱片销量超过了1.8亿。

  辉煌而绚烂,用来形容70年代的POLO和摇滚,再恰当不过。

  随着80年代的到来,POLO进行了它的第一次革新,于1981年宣布推出第二代POLO。第二代POLO较第一代POLO更加简洁,充满动感,后备箱则更加陡直,让内部储物空间增大。整体来看更为刚强,让人感觉它“小而不屈”。

  也正是与此同时,较之70年代的迷幻更为坚实并充满棱角的重摇滚(Hard Rock)被推上了流行文化的浪尖。无数的重摇滚乐队雨后春笋般地诞生,就像是在80年代世界飞速发展的经济环境下人们对金钱以外,精神自由的渴望。作为80年代重型摇滚的代表,美国乐队Guns’n’Roses的第一张唱片销量超过1500万张。

  80年代是一个坚强的时代,这个时代的POLO和摇滚也是。POLO符合时代的革新让它销量激增,在80年代结束,90年代初的时候,POLO的总产量超过了300万。

  第二代POLO面市的第十四个年头, 1994年8月,在巴黎车展上,大众推出了第三代POLO。这对于POLO而言是一个跨越性的更新,甚至可以说是进化:第三代的POLO更舒适、更安全、内部空间更宽敞。车身强度和碰撞安全性能大幅度提高,前排安全气囊成为标配。车身长、宽、高的比例更精准,更和谐。而观察随后世界上其他各大企业推出的车型设计方案,基本都在沿用第三代POLO的设计思想。第三代POLO的出现可以说就是宣布了一个业界的小型车发展趋势:舒适、安全、宽敞。而这个趋势,一直持续至今。

  进入到90年代的摇滚,反战的棱角已经随着持续多年的和平逐渐变得光滑,追求60年代朴实的音乐重新出现,同时新科技的运用也使得它更多样化。最终,在欧洲,英伦摇滚继60年代后再次出现。正如POLO往越来越往人性化的方向发展一样,新生的英伦摇滚更提倡描述人的内心和社会现实。其中,英国的曼彻斯特出现了英伦摇滚中的佼佼者——Oasis,他们仅是一张单曲《Morning Glory》便卖出超过1900万张。而他们也因此得到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乐队”的盛誉。在他们得到盛誉的同时,POLO总产量突破600万。

  Oasis并没有因为他们的巅峰成就而止步,正如POLO并没有因此而停止前进。新世纪的到来意味着之前所有的一切都将成为历史,更多的乐队涌现而出,同时也因互联网的广泛运用传播地更广、更快。Oasis在2005年宣布重组,用更深沉的形象宣布了回归。

  POLO也在新世纪中变得成熟,2002年,第四代POLO集成了低油耗、高环保,以更为浑圆匀称的的形象面市。同时首次被引进中国生

  2005年瑞士日内瓦车展,恰逢POLO诞生30周年,大众推出了第四代POLO的中期改款,全新设计的U型前脸替代了四代POLO可爱的四眼大灯设计,同时尾灯也做出了修改,国内也确定开始生产并销售,这就是被国人所熟知的“劲情”、“劲取”。

  时至今日,POLO已经34岁了,在这34年中,POlO以全球销量超过700万辆的成绩,成为了世界小型车销售史上的一个奇葩。这35年中,POLO见证了摇滚乐的成长和成熟。同时也将继续成长并进步。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POLO劲情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