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晋身车市三强 金砖四车月销过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09:07  新浪汽车综合

  在一向被视作车市淡季的7月,东风日产再创销量新纪录:全车系销量首次突破5万辆大关,达到53083台,跃居行业第三名,同比增幅高达105%。旗下“梦八”表现神勇,其中新天籁、新轩逸、TIIDA、骊威四款车型同时销量过万,成为中国首个四款主力区隔车型销量齐齐过万的汽车厂家。四款车型销量分别为天籁10973台、轩逸10198台、TIIDA15767台、骊威10667台。

图为东风日产的“金砖四车”
图为东风日产的“金砖四车”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在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41%的高起点之上,7月份销量再次实现高位突破,非常感谢消费者对东风日产车的厚爱。更令人惊喜的是,新天籁、新轩逸、TIIDA、骊威全面开花、销量过万,再一次证明了东风日产产品体系力的强大,也表明东风日产未来仍有强劲的增长潜力。这四款车可以说是东风日产当之无愧的‘金砖四车’。”

  一个企业同时诞生四款月销过万车型,而且覆盖中高级、中级和紧凑型各个级别,这在中国汽车行业还属第一次,充分证明在品牌和品质的双轮驱动下,东风日产的产品矩阵更加均衡,整体竞争力日益强大。月销突破5万台,不仅创下了东风日产自成立以来的销量新纪录,同时也为东风日产的下半年走势开了一个好头,提前并超额完成全年销量目标指日可待。

  金砖四车,筑建东风日产强者地位

  新天籁、新轩逸、TIIDA、骊威作为东风日产四款主力车型,涵盖了从中高级车到紧凑型精品小车的各个细分市场。它们齐聚万辆俱乐部,既是各个车型自身的卓越技术、品质和长期的市场耕耘所致,同时也离不开东风日产强大品牌的推动。

  新天籁作为东风日产的旗舰车型,七月销量达到10973台,不但继续保持中高级车三强地位,并且在2.5L以上的主流中高级车中销量夺冠。新天籁的胜利可以说是日产技术的胜利,它凭借全面领先的高科技,如连续14年获得全球十佳的VQ发动机、以及操控平顺,而且节油性能出色的CVT系统,奠定了新天籁在高端中高级车“舒适之王”的地位。自去年6月份上市来,销量一路保持在8,000台左右,以无可辩驳的实力悍卫了中高级轿车三强的地位。

  新轩逸七月销量过万,意味着在中级车市,新轩逸与卡罗拉“双雄并立”时代正式到来。今年4月份上市的新轩逸,代表着家轿的最高标准。“全尺寸旗舰家轿”的定位,加上“大气之极、宽适之极、顺畅之极、节能之极”的优异品质,让新轩逸的性价比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上市之后,新轩逸平均每月订单都超越万辆,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随着产能的有效提升,新轩逸将以全面领先的中级车价值标杆形象朝着更高的销量目标挺进。

  作为东风日产一直以来的销售王牌,TIIDA拥有良好的口碑和极高的市场认可度,2009年1—7月份平均销量都在13000台以上,并在七月份跨越总销量50万台大关。TIIDA的魅力在于它拥有超越同级别对手的空间、动力和节油性能,能够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超值感受,因而能够长盛不衰,成为中级车市场的“常青树”。

  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一直不温不火、众多合资小车纷纷遭遇滑铁卢的背景下,骊威的销量却一路领跑精品小车市场,蝉联11桂冠,7月份销量更是首次突破万辆大关,对于销量普遍低迷的小车市场来说,无疑具有跨时代的意义。骊威拥有成熟稳定的动力系统,同级中最大的车内空间,以及多变的座椅布局,成为一辆宜商宜家,可以同时满足上班和休闲使用的全能车型。骊威的成功证明,精品小车市场缺的不是需求,而是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好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四大当家王牌车型,逍客、奇骏在城市SUV市场也都有不俗的表现,七月联合销量达到5335台,使东风日产呈现全线飙红之势。

  高位发力,改写车市竞争格局

  四强过万,无论是对东风日产的销量突破还是体系竞争力的强化,都具有分水岭式的意义。从产品矩阵上看,四个万辆车型均衡分布于从8万元到30万元的四个细分市场中,特别是以新天籁、新轩逸为代表的中高级车系的崛起,令东风日产的车型矩阵更加均衡、攻击力更为强大。

  据了解,09年上半年,东风日产主要的销售增量来自天籁、轩逸等排量在2.0升以上的车型,而不是1.6L小排量车型。今年1-6月份,东风日产2.0升以上产品在销售结构中占据4成左右,销量同比增长40%。同期,1.6L及以下产品的销量增长为14%,远低于细分市场平均40%左右的增幅。

  在中高级车阵营,高端车型的销售比例也在提升,并在很多重点城市全面超越对手。以新天籁的销量结构为例,2.5升以上车型的比例已经占到了整体销量的80%。这种结构性的调整说明东风日产的品质力和品牌力同时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高位发力,全面开花,东风日产在短期内便成功实现了产品结构和销量的双重突破,不仅为行业树立了健康、均衡发展的新样板,同时也为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逆势扩产,称雄华南车市

  自成立以来,东风日产便以高速发展而为业界瞩目。从2003年成立之初的6万辆,到2007年的近28万辆,东风日产年均增长率达68.5%。2008年,东风日产更以35万辆的年销量一举成为华南最大的汽车企业。今年1-7月,东风日产销量依然领先华南其他车企,龙头地位无人能憾。

  值得关注的是,7月29日,东风日产对外正式宣布,将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广州花都扩建东风日产新工厂,新工厂计划于2012年建成投产,最大产能将达至24万台,连同现花都年36万台的生产能力,东风日产在花都的产能一举增至60万台,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新工厂建成后,东风日产将形成年70万台的生产能力,为东风日产中长期事业计划的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

  “东风日产新工厂的扩建,不仅能解决目前存在的产能不足问题,也为东风日产成为行业领先者提供了必备条件。”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

  业内专家则认为,作为日产汽车公司在中国乘用车事业的最重要合作伙伴,东风日产可以同步导入日产全球最先进的技术、产品和品质管理经验,同时,东风日产自身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企业品牌力、制造力和品质力在合资车企中均名列前茅,成为中国乘用车行业第一军团中最具超越潜力的企业。在继续领跑华南汽车板块的同时,东风日产必将向更高的销量目标发起冲击,并强势改写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格局。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