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计划申请破产清算 上汽投资或血本无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0: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杨开然)韩国双龙昨天表示,由于与双龙工会谈判失败,公司正考虑申请破产清算。 

  从7月30日至今,双龙法定管理方与工会进行了7次谈判,工会提出要双龙重新聘用遭解雇的600名工人,这600名工人均是工会成员。然而双龙管理方对此并不同意,坚持其裁员计划。双方不欢而散。 

  双龙发言人表示,如果已被解雇的工人继续阻挠工厂生产,公司将申请破产清算,没有其他选择。一旦破产清算,出售资产的所得将偿付各大债权人。 

  目前,双龙仍然有多达600名被解雇的工人占据涂装车间,致使生产线停工,至今累计已达到73天,损失约3000亿韩元(约2.4亿美元)。其间警方曾经出动,正常雇用的工人也曾计划夺回车间,但都没有成功。 

  西南证券汽车分析师认为,一旦双龙进行破产清算,上海汽车持有的51%权益立刻打水漂,将颗粒无收。不过上海汽车已做好血本无归的准备,此前已计提30亿元亏损。 

  双龙汽车是韩国第五大汽车企业,生产SUV,在中国销售爱腾、雷斯特等产品。上汽4年前成为其大股东。由于销量大幅下滑,双龙今年以来经营陷入困境,1月公司申请破产保护。今年2月初双龙曾短暂复产,4月双龙提出裁员36%的计划,随后罢工爆发。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