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成“共识” CR-V与RAV4底盘悬挂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09:0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作为紧凑级别的城市SUV,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在车身底盘的设计上也有着近乎相同的结构,拥有承载式车身,前麦弗逊式,后双叉臂式悬挂,两者的公路表现与乘坐舒适性都都突出轿车化的特点。

  CR-V的脱胎于CIVIC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但是CR-V高坐姿,宽视野,是轿车无法比拟的强项。承载式车身的轻量化,低重心使得SUV身材的CR-V驾驶起来有很像轿车般轻松和自如。

CR-V后悬挂结构
CR-V后悬挂结构

  CR-V前悬挂的仍然采用麦弗逊式独立结构,但是重新调整了角度,包括悬挂与车轮垂直轴的角度,可以提供更为出色的路面反馈以及行驶稳定性。

  独立悬挂能够有效吸收分别来自两侧的震动,并一定程度进行互相抵消。避震的阻尼相比老款车的设定更为硬朗,车身整体重心的降低提升了行驶的稳定性和抓地力。为了保证舒适性,下控制臂可以辅助过滤掉路面更多细碎的颠簸。

  后悬挂采用了一个非常紧凑的双叉臂结构,并附带了横向稳定杆。这个紧凑后悬挂设计能够为行李箱节省出更多的空间。避震器阻尼运动比较平滑,对操控的帮助十分显著。减震器在低速行驶时通过快速的移动来吸收路面上的震动,当车辆以高速行驶时,减震器的运动速度又会变慢,以获得更好的稳定性。

  因此,在实际驾驶当中,高刚性车体再加上强化过的避震器阻尼,CR-V整体的路感偏硬,但并不会有不舒适的多余弹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