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内密探思铂睿:锁定23-28万元级细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07:32  重庆商报

  是否讴歌TSX国产版?       

  发动机源自讴歌还是雅阁?

  定价是否传言中的25~30万元?

  上周,东风本田的高级运动型轿车终于在上海脱下了SR-9的迷彩服,取而代之的中文名是思铂睿,该车将于9月公布价格并上市销售,排量2.4升。本次亮相,厂方一切从“高”,宣布思伯睿源自讴歌TSX,性能同级车最优,操控同级车最好,就连媒体入住的酒店也是最高的,金贸大厦的81层。但轰轰烈烈的办了一次“满月酒”,却又不公布价格,让车型定位引发市场的诸多猜疑,是定价25~30万,和奥迪A4、宝马3竞争?还是定价23~28万,抢夺雅阁、凯美瑞的部分高端市场?思铂睿到底值多少钱,且让我们作一回大内密探,通过层层解剖,来还原一个真实的思铂睿。

  思铂睿源自讴歌TSX

  说思铂睿源自讴歌TSX一点不为过,因为外形,内饰,以及操控和悬挂的调校都是TSX的风格,但也有市场传言思铂睿借用了雅阁2.4升的发动机,思铂睿是否TSX的国产版,还是要通过一些数据来分析。

  TSX: 长不超过4.7米,轴距2670mm,2.4Li-VTEC发动机、前轮驱动,最大功率为201马力,0~100公里加速6.7秒。

  思铂睿: 长、宽、高分别为4730×1840×1450mm,轴距为2705mm,2.4L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148千瓦,0~100公里加速10.8秒。

  雅阁: 长、宽、高分别为4945×1845×1480 mm,轴距2800mm,2.4L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132千瓦,180马力,0~100公里加速9.3秒。

  这三款车的发动机都是2.4Li-VTEC,但思铂睿的产品设计师向记者透露,不同产品的发动机参数调校都不一样,根据车型定位的不同,功率输出也不同,思铂睿的功率就比雅阁高出了16千瓦,而且思铂睿用上了提高操控性的换挡拨片,加上前悬双叉臂带横向稳定杆,后悬多连杆带横向稳定杆的运动底盘设计,操控更接近TSX。可以说,思铂睿的发动机既不是TSX版,也不是雅阁版,而是根据车型特点重新调校的一款发动机。由于车身比TSX长,操控和TSX相比肯定要打折扣,但运动性能要高于雅阁。不过让记者不解的是,雅阁官方公布的0~100公里加速居然达到了9.3秒,不仅比思铂睿快,还超过了10.8秒的宝马3,对于表现温顺的雅阁而言,这个数据不知有没有水分。

  另外记者得到一个信息,思铂睿40%的零部件来自于欧版雅阁,对此厂方并未否认,其实欧版雅阁的原型车就是讴歌TSX,其中50%以上的零部件共用,而思铂睿采用欧版雅阁的零部件,证明其确实源自TSX平台。

  细分市场锁定23~28万元级

  由于TSX在欧洲市场是和宝马3处同一级别的车型,所以市场普遍猜测思铂睿的定价将会在25~30万,插进雅阁和宝马3之间的狭小市场空白。《车周刊》认为,东风本田在吊足了市场的胃口后,很可能调转枪口,在23~28万元级市场打响运动战。

  要知道,思铂睿挂的并非讴歌标,而是本田标,而本田2.4L车型在国内的价值中枢就是24万元,不管是雅阁还是CRV。虽然思铂睿的配置让人眼花缭乱(如智能钥匙、独立双温区空调加后排空调,智能车载多媒体系统、HDD式导航、多源影音输入接口,记忆座椅、遥控车窗关闭、自动氙气大灯、大灯自动清洗、8探头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自感应雨刮、防眩目后视镜、后视镜倒档联动功能等),超越了雅阁和凯美瑞,但思铂睿挺进25~30万元空间,品牌价值恐难支撑,如果产品和高曲寡,再降价促销,品牌形象的伤害是厂方输不起的。但思铂睿定价23~28万元,和同级车相比,思铂睿的操控性优势和性价比优势就会相当明显,CRV神话将再次重现。可以预见,为了尽可能的提升品牌价值,思铂睿会把价格配置比最高的车型放在25万元左右,使其身价略高于雅阁,毕竟利用讴歌的高贵血统,提升本田品牌价值的重担还压在东风本田身上。

  记者:楼晓明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