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带店--试驾福田MIDI迷迪1.6L豪华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09:41  汽车时尚报
福田MIDI迷迪1.6L 豪华型
福田MIDI迷迪1.6L 豪华型

  家用轿车市场在09年金融危机人人自危的时候,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太多影响;若“按照惯例”拿出一系列数据,在很多方面甚至超越往年同期。正是这样良好的市场前景,使得之前专注于卡车生产的厂商福田,也乐于开发家用经济车型;但要从卡车的领域的完全转换实有难度,福田的聪明做法则是在轿车与商用小货车结合,准确直击“家带店”这样于居家、商用的用车人群,宜家宜商的设计理念和推广措施亦是鲜明而又独特。

福田MIDI迷迪1.6L 豪华型
福田MIDI迷迪1.6L 豪华型

  迷迪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外形决定了该车在用途上的定位,轿车式的前脸造型,又给人很实在的感觉,从而在置放发动机的时候就不需要像厢式货车那样“委屈”和压缩驾驶室的空间。当视线移至B柱,明显感觉到家用型轿车与厢式货车在此明显的交界,后半部分的类似货厢到很实在,恰到好处的高度兼顾了装载物品的实用,且相对偏低的前脸造型亦不会有太大的差异;对于这方面的精确处理,福田还是做得挺到位。从尾灯的布置来看,此次试驾的迷迪车型较更有微面更加有亲和力,相对举家出游则更加适合。

福田MIDI迷迪1.6L 豪华型
福田MIDI迷迪1.6L 豪华型

  坐进车内,虽然在取材用料上,节省开支的最好做法就是塑料的更多采用,迷迪也不例外,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要求就不能有太多,还好塑料质感不是那么的强烈,相对微面单调而塑料质感强烈的“独特风格”,迷迪采用的一般家用轿车内饰风格使人没有太大的抗拒感,在浅色色调的装饰下反而显得更加有亲切感,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和谐。

福田MIDI迷迪1.6L 豪华型
福田MIDI迷迪1.6L 豪华型

  另一方面,就是迷迪最引以为自豪的地方,空间的优势在外形的决定下一切都变得那么简单;虽只有2695的轴距,采用七座的设计也实属不易,而且在各排位置的腿部空间分配亦相当到位,常用的前排和第二排客座都能充分舒展坐姿,不会有拥挤的出现。以笔者180cm的身高坐在前排驾驶,将座位调整得较靠后,背后第二排的同事也不会因为腿部空间的压缩而有不舒适。通常在第三排座椅收起的时候,后箱足够的空间也能随便装进一台普通的34英寸电视机。若放倒第二排座椅,超大的空间要放下纵向长度为1.8米左右的物体也完全不是问题。

福田MIDI迷迪1.6L 豪华型
福田MIDI迷迪1.6L 豪华型

  找准拿来主义与自主调校的平衡点

  作为以自主研发卡车闻名的福田汽车,对于卡车发动机方面的造诣以达到业界较高的水准,但初次尝试打造这样一款小车型,单独开发一具有实力的发动机,在理论和实践上貌似都不存在问题,如果说开发的支出这方面不可忽略,那么开发周期对车型的最终上市时间的延误,就意味着失去竞争的时效性;因此,福田引入拥有成熟技术的三菱4G系列轿车发动机,想必大家对此系列机型完全不陌生。在其它很多自主厂商都采用了该系列发动机。此次试驾的迷迪,所采用也是我们甚为熟知的4G18S发动机,对该发动机的性能也不必在此浪费更多的文字进行介绍。对于搭载4G18S的主角迷迪,表现如何?笔者在驾驶迷迪通过路况复杂的市区道路,明显感觉到动力发放偏于在低扭矩的状态下,不论是刹车将停还是静止起步在满载无人的情况下都能够使用2挡正常起步,完全不会出现“拖挡”的情况。且在3挡时的动力发放最为强烈,从20km/h-40km/h的提速也不过保持在1500转左右的合理转速。这应该是福田的工程师考虑到载货或多载人的情况下起步、前期提速的重要环节,对引擎进行偏重低扭矩的提高调校。只是在后期的提速上,迷迪并没有太暴躁的性格,4挡以后不温不火的状态也让人没有太多的期待,深踩油门直至4500转的爆发点才能回报稍微明显的提速感。前后独立的悬挂使得迷迪的支撑得到有力的保障,从这一点上这完全反应出福田在造车理念上的实在,相对硬朗的调校把地上每个坑洞的信息都反映得很清晰;但对比起常见的皮卡车或者微面来说,这些震动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车型 福田迷迪1.6L
指导价格(万元) 8.68
长/宽/高(mm) 4288*1725*1728
轴距(mm) 2695
发动机 三菱4G18S
排量(cc) 1600
最大功率(kw/rpm) 74.2/ 6000
最大扭矩(Nm/rpm) 133/4500
变速器 5速手动
悬挂系统(前/后) 麦弗逊式独立/纵臂扭转梁式独立
制动系统 前盘后鼓
轮胎规格 185/70 R14

  试车/朱楠 谭功 摄影/朱楠 撰文/谭功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迷迪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福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