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车界风云:汽车下乡能否满载而归专题 >正文

汽车下乡政策两月 3万农民拿走5000万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07:48   钱江晚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林燕 汽车下乡在我省实施已2个月,来自省财政厅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7月10日,全省已有2.74万位农民拿到了汽车、摩托车下乡补贴,共计4735万元,其中汽车9000多辆。

  如果再算上近两周的数据,我省已有近3万农民拿走了5000万元的政府补贴,我省首批汽车下乡预拨款8589万元已被用去6成,汽车下乡政策很大程度上刺激了我省农民的购车消费。

  据了解,今年5月,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汽车下乡实施细则,受到了农民朋友的热烈追捧,微面销售在我省出现井喷。长安汽车303事业部总监田文革表示,五六月,长安汽车在浙江的销量同比增长80%。吉奥汽车上半年在全国实现销量也超过2万辆。

  而与微面销量红火形成反差的是,轻型载货车在我省并没有出现旺销势头,在省财政厅的全省汽车下乡情况6月底汇总表上,记者看到,购买摩托车是本次汽车下乡政策的最大受惠群体,全省数量有1万多,其次是微型面包车,达5000多辆,最少的轻型载货车,只有194辆。

  “小货车销售有许多瓶颈,农民想买但难拿补贴。”福田时代汽车浙江市场负责人赵先生表示,政策规定,农民买营运小货车拿补贴,必须是个人身份购买。但我省小货车要拿营运证,车辆必须是物流单位的,这使得大量农民为求营运证而放弃补贴。另外,在我省买小货车跑运输的60%是外省农民,他们在浙江买车回家往往得不到补贴,这些都制约了农民享受小货车政策。

  据了解,为应对需求旺盛的市场,各大汽车下乡车企积极行动。长安汽车今年已在浙江许多乡镇建立了专营店和服务点,共新增100多家零售服务网点,对购买小货车、微面的用户进行“双重补贴大礼”等优惠。哈飞汽车也在杭州市各地新建18个服务网点,还开出4辆24小时待命服务的流动车,对所售车辆进行2年免费维修和保养。江淮、吉奥也开始把营销网络向乡镇市场延伸……可以相信,汽车下乡将让农民从政策到市场和服务全面受惠。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