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速度"追求未来梦想 80个月卖150万辆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07:12  钱江晚报

  2002年12月23日,北京现代推出中高级轿车索纳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03年索纳塔销量就破5万辆。

  2005年6月21日北京现代第三十万台轿车下线。

  2008年2月北京现代第100万辆轿车下线。

  2009年6月29日,北京现代用了6年半时间使产销量突破150万辆,是目前国内达成这一目标用时最短的汽车企业。

  上周,钱江报系“领秀中国·60年60车”活动联合采访组北上走进了北京现代集团,亲身体会了一把什么叫“现代速度”。

  了解汽车行业发展规律的人应该知道,要达到150万辆这个量级,一般汽车厂商通常需要花10~12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而北京现代自2002年建厂以来,以品质经营的发展理念,精耕细作、不断创新,仅用了80个月的时间便达成了这一目标,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产销150万辆 什么原因?

  6年半时间产销就突破150万辆,究竟是什么原因呢?首先是企业生存的根本——产品品质。拿悦动来说,作为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生产的首款车型,悦动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大气的前脸、优美的腰线,赢得了一致好评;针对消费者讲求一车多用的需求,悦动2650mm的轴距与475L的后备箱储物空间将中级车的舒适理念发挥到了极致。

  而第二工厂是目前国内技术最先进的汽车制造平台,高自动化应用保证了悦动全自动无缝焊接,拥有更好的车身质量及车身坚固度;5400吨多工位联运冲压技术,打造出更合理更安全的车身钢板厚度;无铅、无锡的高泳透率电泳漆技术的应用,提高了悦动车体底部及内部腔体泳透率,使防锈期延长至12年,降低了对环境的污染以及对人体健康的危害。

  从2008年开始,北京现代从 “以生产为中心”转向 “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阶段,切实有效的提升客户满意度。“5年10万公里”动力总成保修期延长售后服务政策的推出,给用户带来更多实惠,更增强了企业竞争力。除了延续每季度举办一次免检活动外,还推出持续一年的全新外出巡展、巡检活动。据统计,2008年北京现代共检测车辆达55万辆。

  产销150万辆 什么动力?

  平均每年两款的新车投放速度,使得北京现代拥有涵盖中高级车、中级车、小型车以及SUV等 4大车型市场的6款主流车型。在所有热销车型中,当属 “悦动+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组合表现最为抢眼,如今,悦动已坐上紧凑型轿车市场月销量冠军的宝座,销量连续数月保持在两万余辆。

  再次是销售网络。经过不到7年的不懈努力,北京现代目前在全国的销售网络已突破450家,服务站130家,卫星店110家,省会城市以下的地级市覆盖率达到68%。销售服务半径大大增加,方便了消费者购车修车。

  产销150万辆 什么意义?

  产销150万辆!这意味着北京现代150万个车主将形成一张庞大的口碑传播网络,为北京现代持续不断的强化企业品牌形象打下良好的基础,也成为企业未来发展的源泉。北京现代副总经理熊伟曾对记者说:“北京现代目前正在努力提升自身的品牌形象,而市场保有量是达成这一目标的重要因素,保有量上去了,品牌形象自然也就得到提升了。”“产销150万辆”对于北京现代而言只是一个开始,它将从此迈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下半年,以创造过销售奇迹的索纳塔为原型的全新改款车型BT01以及由德国法兰克福设计中心研制开发、畅销欧洲的两厢车i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将会陆续在国内上市,不仅为北京现代架构更为丰富的产品矩阵,也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