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驭能否成就索纳塔之后的更高性价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13:46  新浪汽车综合

  风靡全球的大片《变形金刚2:复仇之战》已全球上映,在影片开始,擎天柱被威震天刺杀,壮烈牺牲,男主角和大黄蜂为救它远赴埃及,根据墓穴中的领导者指引获得了“驱动模块”,令擎天柱复活后战胜堕落金刚。看来,擎天柱这个已经诞生二十多年的英雄也有审美疲劳,《变形金刚2》让他涅?重生。《变形金刚2》中称,“驱动模块”并不是真的物理物质,而是一种传承的信念,所以即使化为灰烬仍能让英雄复活。

  品质:名驭的“驱动模块”

  “索纳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名称源于意大利语,是“奏鸣曲”的意思,它代表着一种乐观、向上、奋进,追求完美的生活态度。这款车在设计之初,设计者就希望这款车能够集高贵与典雅为一身,充分体现出购车人对于经典和实用的渴望,而这正是“索纳塔”涅?的“驱动模块”。

  自1985年首次在韩国面世以来,索纳塔成为现代汽车开发的最成功的车型之一,成为现代汽车在欧洲和北美市场的开路先锋,它以极高的工艺标准和过硬的生产质量得到了广泛的市场好评。在美国汽车调查公司AutoPacific举办的“最理想的车”评选中,索纳塔获得同级别车型第一名;2005年,获日本工业设计年度设计大奖;同年被加拿大记者协会选定为年度最佳车型。此外,凭借领先一步的技术和过硬的产品质量,索纳塔在J.D.Power各种评测和消费者调查活动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回顾索纳塔发展历程,最应该关注的还是其产品品质的不断更新和提升。从大的产品改革上讲,索纳塔历经七代。1985年第一代索纳塔首次亮相就受到热捧,共完成58万辆的销售。三年后,第二代索纳塔上市。这也是韩国现代汽车第一款前轮驱动的中型车,并首次登陆美国市场。1998年,第四代索纳塔大张旗鼓的上市,这是一款利用现代最先进的技术生产的成功车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这款车型在所有同级别车型里保持畅销。2001年改款后的第五代索纳塔,连续两度被J.D. Power评为客户最满意产品。2002年,这款车型被引入国内,上市一年产销超就过五万辆,成就一段“现代速度”的佳话。2009年5月,AUTOPACIFIC举办的美国权威汽车满意度调查中,新一代索纳塔再次凭借极佳的燃油经济性、强烈的设计感和突出的安全性,击败众多对手,赢得“高级中型车”称号。

  此次由北京现代技术中心操刀进行改款的BT01,正是在第五代索纳塔的基础上进行改造而成。BT01的正式名称是“moInca名驭”,继承了索纳塔家族传承了二十多年追求品质与经典的“驱动模块”,无论是性能还是保养各方面性能都经历住了市场的考验。

  名驭继承了索纳塔低调和实用凝聚而成的品质,同时又降低了成本、克服了索纳塔略显过时的审美疲劳,完成了一次惊艳华彩的变身,吸引很多在意实用的消费者的眼光。

  名驭:索纳塔的华彩变身

  与索纳塔不同的是,名驭在索纳塔优雅的车身、灵动的线条以及那份十六世纪的韵律之美意外,增加了更多中国化的元素。在外观上更加大气、稳重,整体上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含蓄、内敛的审美需求。整车外观顺应了当下最流行的设计趋势,宽大的横条式镀铬前进气格栅与中间稍稍突起的发动机盖浑然一体,配以动感的菱形前组合大灯,使名驭车型整体看上去更加饱满,一改原型车扁平的设计风格,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同时,名驭车型的外后视镜增添了侧面转向灯设计,在提高车型侧面转向行驶安全性的同时,又提升了外观的美观度,而尾部的调整也使名驭车型在整体上更加协调。同时,名驭车型也延续了索纳塔车内空间的宽大风格,为乘坐者提供了最舒适的驾乘体验。

  在动力方面,名驭保留了索纳塔成熟稳定的2.0L发动机和双叉臂前悬架和多连杆后悬架,确保名驭完全继承索纳塔家族的性能和舒适性。

  有人说,索纳塔为中高档汽车市场消费者提供了低价购买豪华轿车的机会,而名驭将这种机会更加放大。名驭在继承索纳塔优秀品质的同时,近一步控制成本,这让北京现代的价格策略可以更加灵活,成为消费者的实惠之选。

  性价比:索纳塔变身之后的新武器

  人们都希望能用更少的费用买到更好的车辆,于是性价比成为消费者在选择汽车时的一个重要指标,这也要求企业必须在提高产品质量同时努力降低价格。市场发育和企业成长达到一定阶段时,最终比拼的就是成本控制能力,成本控制得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价格优势,市场竞争力也就可以更强。

  成本可以分为显性成本、隐性成本、摊销成本等等,汽车企业的成本控制涉及开发、采购、制造、物流、管理等各个方面。名驭在研发、生产各个环节不断探索,在不牺牲产品品质的前提下尽量降低成本,为消费者奉献一款性价比优异的车型。

  合资车企成本中都有比重不小的技术转让费,尽管合资企业均以涉及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真实的技术转让费用情况,不过从联合国贸易发展组织的一份调查报告可以看出,目前汽车工业的技术贸易费用率相对比较高。一般来讲,技术贸易费用比例大致上为产品净销售价的0.5%~10%之间,其中绝大部分产品均在2%~6%之间,汽车工业(整车及零部件)为4.5%~6%。和与汽车相关的行业,如石油化学工业(0.5%~2%)、机械制造工业(2%~3%)相比较,汽车工业的比例还是偏高。

  名驭作为北京现代技术中心自主改款的车型,北京现代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也就无需支付技术转让费。“省下就是赚的”,尽管我们无从知道北现技术转让费的比例,可以肯定的是,省下了技术转让费的名驭,定价可以更加灵活。

  另外,汽车生产中,平台的开发也是汽车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台开发方式由欧美兴起,一个平台可以开发出多种车型,这一模式导致了当年欧美汽车企业的崛起。索纳塔系列车型也是在这种平台思路下开发的,作为第五代索纳塔的改款车型,名驭将与在产的新一代索纳塔同平台生产,这样有利于利用成熟平台确保产品质量,同时节省了平台和部分零部件模具的开发费用。

  在经济危机冲击下,随着消费者的成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购车辆时更加重视性价比和实用性,实用主义成为领衔中国车市的新主张。经过成本瘦身之后的名驭,延续了索纳塔内在品质的同时,改变了略显老旧的外观,在设计、生产环节有效的控制了成本,有理由相信,物有所值的名驭,将成为桑塔纳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3000之外,广大公商务用户和追求实用主义的私人用户的又一选择。

  小时候看动画片版的《变形金刚》,最激动的就是,汽车人发现了霸天虎的阴谋以后,擎天柱都会斩钉截铁的高喊“汽车人,变形出发!”。无论前边是什么样的危险,无论是什么样的困难,这一声永远是那么勇敢、坚定、果断,这一句台词也就成为勇敢、坚决的终极表现。面对日益复杂的汽车市场、更多的竞争车型,未来充满了困难和挑战。索纳塔这个曾经创下众多辉煌的车型,在继承了品质的“驱动模块”完成变身之后,以崭新的姿态,坚强的决心勇敢的面对一切挑战。   “名驭,变形出发!”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索纳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