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国际国内双夺冠 大奇瑞坚定领航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16:19  新浪汽车综合

  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奇瑞汽车果断决定实施“布局2009”战略,实现“弯道超车”。如今,2009年已过去大半个年头,奇瑞“布局2009”战略也成绩斐然,再次展现出作为自主品牌领军者的实力与责任。

  1-6月,奇瑞内销出口双夺冠

  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统计,2009年1-6月,奇瑞共完成销量211,224辆,位居全国第6,继续居自主品牌第一。

  上半年奇瑞国内销量出现爆发式增长,共销售19.6万辆,同比增长56.3%,继续领军自主品牌。而出口方面,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自主品牌均遭遇了市场危机,下滑较大,但奇瑞仍以1.5万的出口量稳居全国乘用车出口第一。

  A3增长117%, 奇瑞率领自主品牌实现“品质”蜕变

  自主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固以性价比为最大优势,但随着市场的发展与消费者的成熟,中国消费者对品牌与品质的要求已经今非昔比。自主品牌竞争力必须完成从性价比向品质的完美过渡。十年前开创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先河的奇瑞,今天又承担起带领自主品牌走向品质化蜕变的重任。

  以细分车型为例,奇瑞A3、A5、瑞虎等车型增势强劲。特别是上市不久的奇瑞A3 ,1-6月增长高达117%。今年1月销量约3000辆,3月,突破5000关口,达5288辆,跻身中级车主流车型;6月突破6500辆,多个地区断货。

  市场是一块试金石,1-6月A3销量上的强势表现,意味着A3的国际品质,已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品质奇瑞”的品牌形象已渐入人心。这为自主品牌未来的品质化发展指明了道路。

  正向开发,引领自主品牌技术创新

  技术是汽车企业发展的命脉,也曾是阻碍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发展最大的障碍,面对外资、合资品牌的核心技术垄断,奇瑞通过11年的技术积累,技术实力日益领先。可以说今天的奇瑞大树,是建立在持之以恒的技术研发根基之上的,也正是因为这样,奇瑞才能担当领导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技术进步的重任。

  一直以来,与国内大多数车企不同,奇瑞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10%,坚持“正向开发”,通过自主创新与开放创新相结合,技术水平日趋国际领先,并有效规避了“以市场换技术”的隐痛。今年5月16日,奇瑞自主研发出发动机电喷系统EMS系统问世,成为首个掌握“EMS系统、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四大关键技术的自主品牌,突破了自主品牌技术的天花板。

  技术实力的国际领先,为产品品质的国际化打下坚实的基础。在2月16日,奇瑞自主研发的纯电动车S18顺利下线,40s充电可行驶120-150km,居国际领先水平。另据奇瑞新闻总经理助理金弋波透露,奇瑞自主研发的变速箱已完成测试,明年将实现投产。

  推动行业进步,绿色战略凸显社会责任

  产品和销量并不是对一个行业领军品牌完整的诠释,他必须对行业、对社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天,环境成为全世界最关注的问题之一,汽车行业对环境的净化与保护负有与生俱来的责任和义务。中国汽车工业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很大,但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进步上,我们在起跑线并不落后太多。对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积极开发,不仅体现了奇瑞作为第一自主品牌的行业责任,也体现了一个富有责任感的汽车品牌的企业公民意识。

  今天,各大自主品牌都在争相发展自己的新能源汽车,但出于对行业的责任,奇瑞并没有把新能源作为品牌饰品,在技术研发应用、产业化发展方面更加积极务实,不搞虚概念。也正因为如此,奇瑞新能源汽车的创新研发受到了市场的很大程度的认可。

  “奇瑞的4款新能源车型,在技术上实现了国际领先,而且功能满足实用需求,价格满足消费能力,对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汽车的潮流将产生拉动作用。”不少海内外经销商和汽车界人士对奇瑞的新能源汽车非常赞赏。

  四大品牌并举,服务助力品牌领军

  2009年上半年,奇瑞先后推出3个全新的品牌瑞麒、威麟、开瑞,完成了 “大奇瑞”的品牌布局,向“自主国际名牌”的目标迈进。经过半年来发展,“大奇瑞”形象逐渐得到消费者认可。奇瑞、瑞麒、威麟、开瑞一起,组成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品牌舰队。

  奇瑞四大品牌定位各异、风格互补,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其中,“奇瑞”品牌依然主打大众型乘用车;“开瑞”品牌定位“精品微车”为开拓城镇市场的微车;“瑞麒”品牌剑指中高端轿车市场,通过G、M、X、Z四大产品系列囊括中高端领域大部分主流产品形式;“威麟”品牌则被定位为中高端多功能商务车型。同时,与四大品牌相对应,还形成了分品牌运作的销售模式,四大品牌采用完全不同的销售网络,使品牌区隔更鲜明。

  同时,为配合品牌升级,在2008年获“五星服务”、服务满意度自主品牌第一的基础上,2009年奇瑞明确提出“品质、营销、服务”三大战略,把服务升级列为重中之中,并计划通过完善服务产业链、提速服务网点、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全面升级服务水平,进展顺利。

  对于一个行业领袖而言,产品销量、产品品质、技术实力、服务水平、社会责任都是重要的衡量标准。奇瑞09年上半年销量的节节攀升,技术、品质、服务的不断升级与步步领先,均可以说是自主品牌的表率,随着下半年几款中高端车型的上市,服务效应口碑效应的显现,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军者,奇瑞的王者风范将会进一步展现。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