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祁玉民能否再次点石成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9:56  南方日报

  一直标榜走自主品牌高端路线的华晨汽车,欲再次用行动表明自己的实力。

  上周三,在长城脚下,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借着两款新车上市之际,放出了华晨汽车的又一个豪言:“两年半的时间,华晨汽车的首款自主品牌C级轿车‘新中华’将面世。”一直标榜走自主品牌高端路线的华晨汽车,欲再次用行动表明自己的实力。

  这也是自主品牌再次叫板高档商务车市场。目前,在国内市场竞争中,自主品牌轿车一直处于劣势,A级与A0级轿车只徘徊在低价竞争层次;B级轿车都是叫好不叫座,无法与合资品牌相庭抗争;在C级以上的高档商务车领域,自主品牌更是长时间缺席,连沾边的份儿都没有。

  前段时间,在宝马入围中央采购车名单引起的争论中,相关部门表示,政府将会加大对自主品牌的采购。此时“新中华”的面世,无疑是看准了这一庞大的政府采购市场。祁玉民也表示,“新中华”届时将主攻政府采购的高档豪华车市场,同时冲击高档商务车市场,打破国外品牌独占鳌头的局面。

  “新中华”届时的市场表现如何,尚难揣测。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必然会遭到国外品牌的“围殴”。从其他级别车在市场的表现来推断,它在市场上的命途将不会是一帆风顺。祁玉民亦坦言,从目前市场整体来看,自主品牌的中高档轿车销量是不好,其主要原因是质量还需完善,品牌美誉度方面还需提高。

  所以,“新中华”更大的意义在于传达一种信心、一种希望:自主品牌在豪车领域已经有了挑战国外品牌的能力,不管是在核心的发动机技术,还是整车质量的稳定性。

  目前,华晨汽车尊驰系列已经成功进军德国市场。祁玉民表示,即使尊驰在德国市场走得十分艰难,但也要一直走下去,因为这样才能知道成熟的市场的规则,进而指导自身的发展道路。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