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凯雷德Hybrid看豪华车绿色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8:07  新浪汽车综合

  凯雷德,凯迪拉克家族的巨无霸SUV,以其巨大的身形塑造出的王者气度,让不少大腕明星为之倾倒。从施瓦辛格到贝克汉姆,凯雷德成为硬汉形象的最佳诠释。人们很难想象,就是这样一款长度超过5米,高和宽度都达到2米,轴距超过3米,排量超过6升的大家伙会成为豪华车履行社会责任,倡导环保的先锋!

  2005年左右,通用和宝马、奔驰结成技术同盟,共同出资研发新一代豪华混合动力技术。新技术成熟后,最早实现量产的不是三大豪华品牌旗下的豪华轿车,而是凯迪拉克凯雷德这样的巨无霸SUV,三大集团的目标很明确——让接近3吨的凯雷德首先用上新一代Hybrid技术,不仅可以树立极好的技术形象,也足以让人们对Hybrid技术产生质的改变。

  凯雷德Hybrid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这个SUV中的巨无霸不仅拥有罕见的大车身,其搭载的动力系统也是世界上第一款全面融合电力和传统发动机的产物,动力彪悍,但油耗却只和普通家用轿车相当。

  不少人以为这只是凯迪拉克的宣传噱头。于是有好事者(某权威媒体)主动挑起一次有趣的油耗测试。

  参加测试的车型除了号称省油优等生的凯雷德Hybrid,更有路虎揽胜这样的同一级别车型,但使用普通动力,此外,奔驰S350、宝马523Li也算是豪华车里油耗方面还不错的代表,最让人吃惊的是,他们还邀请一辆排量1.6的MINI COOPER,让1.6的车去挑战6.0的车,人们只道是比比谁的油耗更高呢!

  比试的过程也一改以往油耗测试能省则省的惯例,为了测出真实油耗,路线规划也颇引人回味——这几乎是一次北京重点景区的一日游路线,路上车堵不说,大热天里举办,明摆着就是要大家尽可能废油的方式找到这些车的油耗极限——当然,是高油耗的极限。

  测试的确把大部分车型的极端油耗给逼出来了。比如路虎揽胜,这款扎实的SUV越野时候可能不会流汗,但是一路跟着车队一步一挪的在北京大马路上走秀,这可就难为它了,一路78公里下来,油耗数字让人叹气,35升/百公里!宝马和奔驰也被逼的没办法,一路上被迫往堵车的道上挤,同样78公里,油耗数字最好的也达到20好几!再看本来活灵活现的小MINI,排量这么小,油耗应该省很多吧,结果呢——14升/百公里!

  最后的胜者居然是5款车中个头最大、最沉,排量也最大的凯雷德Hybrid。尽管用上双模混合动力技术,但怎么说也是配着个6.0升的V8发动机啊!比起MINI的1升级发动机、宝马的2升级发动机、奔驰的3升级发动机、路虎的4升级发动机,那都是几个数量级的劣势啊。可是测试结果,凯雷德Hybrid油耗11.7升!和官方公布的综合油耗11升差不离!

  凯雷德Hybrid凭借0-40公里时速采用全电力驱动的优势,在都市拥堵环境下表现确实优异,这也给豪华车的省油大计指明了方向——

  于是,不久之后,奔驰的S系列混合动力车也将发布,其采用的就是凯雷德Hybrid同样的核心技术;宝马家族的Hybrid车型也箭在弦上。三大集团通过凯雷德Hybrid确实找到了豪华车绿色环保、节能的最近出路。

  有人说凯雷德Hybrid是划时代的,因为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不需要对现有加油设施进行任何改造就能保证Hybrid走遍天下都不怕!还有人说,凯迪拉克率先使用hybrid技术是新通用向世人发出的一个积极信号,从凯迪拉克开始,通用旗下的车型定将先后步入新能源时代——但无论人们怎么说,凯雷德Hybrid的标杆意义却是不容置疑的,而豪华车的新能源之路上,Hybrid技术也越加显示其魅力!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