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博9-3操控PK CTS操控:五颗星VS四星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16:55  新浪汽车

    萨博9-3操控PK凯迪拉克CTS操控:五颗星VS四星半

  一水:不难过,不难过,因为其实这两款车,我觉得首先来说,都是属于通用旗下的,不管是凯迪拉克还是萨博,首先他们的这种理念和他们的追求不能是完全一样的,因为如果完全一样的话,这两款车卖谁不卖谁,说不好听的点,谁死谁活,通用都难受。

  怡静:半死不活的。

  一水:现在看来,这俩其实都半死不活的,这可能到综合性上咱们再可以聊一些别的话题。在动力上的确是这样,在2.8升这款车型上,的确比不上CTS3.6的,但是在2.0升这种优势非常明显的情况下,我相信有很多车主他们看到的是2.0T这个比较便宜的价位,这种价位的选择,如果我要花52万9买一个2.8T93的话,我宁愿买一个宝马的X3,就是这样一个选择,因为我可能首先选择咱们豪华车的话,首先我不会把凯迪拉克放在第一位,如果大家常去上网,或者说常去看新闻的话,其实在美国,咱们一般的说上班族开的是凯迪拉克,对于一些真正的咱们能够买的起,咱们中国能够买的起豪华车的那种人,基本上不开这个品牌的,当然这可能跟他们的国民文化有一定的关系。但是现在咱们国人对于一些豪华车的理念和对于它们一些认识,可能还仅仅停留在像宝马、奥迪、奔驰、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这样的车型身上,所以凯迪拉克它要进入中国这块豪华车型市场的确很难,因为这款车,不管是什么车,像凯雷德,像SRX (配置 图库 口碑) ,然后还有赛维这样的车型,它们其实在外观上非常有个性,他们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比萨博93还有个性,刚才虫子也说了,前置前驱,没法跟前置后驱比。

  怡静:真的差这么多吗?前驱和后驱上。

  一水:如果说在这种特性上,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你前置前驱,你在过弯的时候,你后驱车在过弯的时候,你的感觉不一样,前驱是推头,你会感觉车头很沉,但是后驱你会感觉屁股很沉,就是你屁股唰一下出去了,而你的车头是非常非常有那种线性轨迹在走,这样的感觉,其实就像什么呢?就像咱们坐过山车的时候……

  怡静:你坐在靠前和靠后的位置。

  一水:对,前驱车,你是那种坐在车头的感觉,你会觉得加速非常非常爽,但是你要想体会到真正晕眩那种地位,你要坐过山车的后面。

  怡静:被人甩的这种感觉是吗?

  一水:嗯。

  小强:好了,我觉得动力操控方面,两个人都已经说的非常透彻两款车,关于不同的排量,不同的价位,有不一样的区别,两个车的对比,我觉得现在可以打分了,谁先来?

  虫子:打分的话,我其实给两个都给五星。

  怡静:一水就靠你了,心狠手辣吧。我们可输了三颗小星星了。

  一水:输三颗小星星,就是说我也打一个咱们五颗,再打他们一个负一对吧,不能这么做。

  小强:你还知道不能这么做。

  一水:其实我觉得在真正走量的车型上面的话,我会打五颗和三颗星的这么一个对比,因为2.8升首先凯迪拉克很费油,在当时测试的时候,给我们这台车3.6升的车型大概也是。

  小强:一水,那是下一个综合印象的时候再说的,先说动力操控。

  一水:动力操控五颗给四颗吧,因为要综合上2.8T的小小的一个失败点吧,所以我觉得再加上走量走的比较大的2.0T的比较大的优势,我觉得还是五颗对四颗可能相对好一些。

  小强:好,到目前为止,动力操控还是萨博93,算是扳回了半颗星,这样的话,前四个环节是CTS还领先两颗半小星星,最后咱们时间有限,最后一个综合印象,两位简短结说,然后给我们一个最后的分数。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魔法静紫)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