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具车须为使用者量身打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11:12  新浪汽车综合
郑州日产D22皮卡
郑州日产D22皮卡

  据了解,郑州日产NISSAN品牌D22皮卡销量稳居我国高档皮卡行业第一,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超过50%,广泛被交通、公安、矿山、邮政、电信、电力等行业作为首选工具车型使用。公路养护及管理领域一度刮起一股“D22热”。奥妙何在?记者试图通过对交通运输系统D22使用者的采访,来解开谜底。

  “买车就跟买衣服买鞋一样,必须合身合脚,这样使用起来才会称心。尤其是选购工具车,讲的就是适用,只有为使用者量身打造的工具车,才受到欢迎。”在公路养护及管理岗位上干了20多年的交通职工老王如是说。

  综合性能获认可

  作为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地方公路局的一位老职工,老王对如何选购工具车颇有心得。在他看来,适用性是首要考虑的条件。“买工具车的目的就是为工作服务,提高效率。”老王说,“如果要举个买得比较成功的例子,我看D22算一个。”

  据了解,今年5月,老王所在的德钦县地方公路局购进了一批郑州日产生产的NISSAN品牌D22皮卡。谈起这批车,老王言谈间充满了赞许:“D22恰好充分满足了我们公路养护及管理对工具车的多种需求,算是买对了!”?

  据老王介绍,公路养护及管理对工具车的主要需求可以概括为六个方面:安全性、通过性、可靠性、动力性、燃油经济性、舒适性等。只有满足了这些基本条件的车型,才算是该领域的适用车型。因为公路养护及管理比较特殊,战线长、强度大、任务急、突发事件多、路况险、责任重,使用的工具车也必须经得起考验。

  而在老王看来,之所以选择D22作为工具车,正是因为看中了其所具有的良好的安全性、卓越的通过性、值得信赖的整车品质、澎湃的动力性、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全球同步的轿车化设计所带来的舒适性等众多优点。

  关键时刻上得去

  在公路养护及管理领域,和老王深有同感的还大有人在。

  “郑州日产生产的NISSAN品牌D22皮卡,俺们局是2002年6月买的,说起来故事可多呢。”山东省济宁市公路管理局的一名普通职工小李说。

  让小李记忆犹新的是,2006年7月3日,济宁市遭遇了一场大暴雨袭击。到傍晚时分,南郊一个路口由于积水比较严重,车辆行驶至该路段时摇摇晃晃,司机只能减速缓行。当时正值车流高峰,车辆在很短时间内便排起了“长龙”,公路正常通行受到了严重影响。

  灾情就是命令!接到通知后,小李和同事们分别驾驶D22和一辆小轿车迅速向现场进发。可是出了局大门没多久,小李他们便遇到了“难题”。原来通往现场的路上积水也很严重,由于积水过深,部分小轿车被淹熄火,司机不得不在水中推车行进。小李同事驾驶的小轿车也抛锚了。

  形势不等人!大家的目光一齐聚集在小李所驾驶的D22上。虽然皮卡离地间隙较高,可小李知道只要发动机进气口进水,照样会被淹熄火。情急之下,小李直接掉头将车尾作车头,用车头作车尾,以快速“倒行”的方式冲了过去。当小李驾驶D22闯过这些“难关”,抵达现场时,他长舒了一口气,而那时,他的手心里早已攥了满满一把汗。

  到达现场后,他们立即疏导水流、填平坑洼,经过紧急奋战半个多小时,路面终于被填平了,交通也很快恢复了畅通。在返回局里的路上,D22又多了一项新的任务,那就是拖上半路抛锚的小轿车回局里。

  事后小李介绍说,一般发动机启动后,只要发动机进气口不进水,排气管回灌的水是轻易不会把车憋死的。用“倒行”的方式,车尾可以把水推开,降低水的高度,这样更利于保护发动机的进气口。“关键时刻,不仅我们要上得去,工具车更要上得去。D22,好样的!”小李说。

  据了解,D22目前已销往全球110多个国家,年销量达30多万辆,被誉为“中国高端皮卡的经典之作”,在国内高端皮卡市场的占有率位居第一,是全球最畅销车型之一。而在小李等众多交通人心目中,有关D22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郑州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