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感与激情--试驾福瑞迪1.6GLS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9:22  钱江晚报
Forte福瑞迪
Forte福瑞迪

  Forte,据说这个名字是由音乐术语衍生而来的。福瑞迪,一个非常响亮的东方名字。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发力中级家用轿车市场的新武器,Forte福瑞迪 (参数配置 图库) ,从亮相伊始就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而“超级丹”林丹的代言,让人一说到Forte福瑞迪,就洋溢起动感、激情的感觉,实地试驾,这份感觉更为真实强烈。

  外形,令人惊叹的突破

  第一眼见到Forte福瑞迪,以为是某个日系品牌的某一款市场热销车型,就是没想到它是今天的主角Forte福瑞迪。Forte福瑞迪出自起亚首席设计师彼得·希瑞尔之手,作为曾经的奥迪、大众首席设计师,彼得·希瑞尔是和我们已经耳熟能详的宾夕法尼亚和乔治亚罗齐名的大师,新甲壳虫 (参数配置 图库) 奥迪A6 (参数配置 图库) 和奥迪TT都是他的得意作品。入主起亚之后,他彻底改变了起亚汽车的设计。Forte福瑞迪便被大师赋予了时尚动感的气息,成为力扛起亚品牌的全新力作。

  Forte福瑞迪的外形设计采用了轿跑车般动感靓丽的造型,利用大量的直线和折边打造出激进和尖锐的线条,打破了以往韩系车圆润柔和的沉稳设计,向我们展示了新一代起亚车型注重动感时尚的设计元素。与最近发布的几款起亚新车一样,Forte福瑞迪也采用了起亚的最新家族脸谱:多边形的进气格栅中有两个凸起的内框图案,这就是起亚车的精髓所在。修长的一体式车大灯,使前脸的科技感非常强。干净利落的侧面车身腰线显得立体流畅,激发出整车向前冲的动感活力。而短小精干的轿跑式尾部设计也是该车的出彩点,微微上翘的尾部边缘,与全车的运动风格统一呼应,大尺寸排气管加上镀铬装饰,凸显出大胆、犀利的强劲形象。

  内饰,体贴入心的设计

  4530mm×1775mm×1460mm的车身尺寸,比赛拉图 (参数配置 图库) 整整大了一圈,在同级车中属于中上等水平。轴距更是达到2650mm,也是厂家宣传的亮点之一,坐在后排,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很宽裕,而且座椅的承托力和包裹性也很强,长时间入座也不会觉得疲劳。

  既注重运动,也不忘家用,东风悦达起亚提供了全黑和黑米双色两种颜色搭配的内饰供消费者选购。这一次我们试驾的是全黑内饰款,很对我的胃口,也更配它动感的外表。Forte福瑞迪的内饰做工和质感都属上乘,较之之前的赛拉图,都有明显的提升。特别是中控台部分钢琴漆的运用,将档次提升了不少。中控台中部有AUX和ipod USB两个小接口,这个设计考虑的非常周到。随处可见的实用储物空间、杯架等,都让Forte福瑞迪变得十分舒适及人性化。

  仪表盘采用三炮筒式立体设计,时尚、运动,散发强烈的科技魅力。红色背景灯会在发动机启动后分三个层次依次亮起,红色灯光让你驾驶起来充满了动力和干劲。三辐式方向盘的造型说实话有点怪异,下沿像一颗大虎牙的感觉,左侧集成了多功能控制按钮,包含音量调节、曲目选取以及静音等功能,触手可及、随心掌控。

  驾驶,游走在舒适与运动之间

  Forte福瑞迪装备了一键启动系统,轻轻一按即刻启动,跟大多数紧凑型的中级车比较起来,也是个非常讨巧且非常方便的设计。这台1.6L发动机属于起亚新一代技术结晶的γ(伽马)发动机,具有CVVT技术。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0 kw/6300rpm;最大扭矩155N·m/4200rpm。相比同排量的竞争对手,具有一定优势。

  怠速时车辆非常安静,基本上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油门踩下,起步不算很快,毕竟我们坐了整整4个人。随着油门的加大,发动机转速上升很快,3000转后有着明显的加速力道。匹配的四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冲击不是很明显,对于动力的传递也还算具有响应。开了空调,四个成人,对车的性能肯定是会有影响的。

  方向盘的转向力度轻重适中,符合家用车的定位。过弯驾驶时,车体前后呼应紧凑,底盘扎实,有着良好的支撑性,车身侧倾很小,完全在掌控范围之内。对于一款中规中矩的家用轿车而言,有着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令人满意了。由于Forte福瑞迪的悬挂调校得比较注重乘坐的舒适性,对路感的过滤较多,过减速带时,车身不会产生令人不适的连续跳动。此外,Forte福瑞迪在噪音方面的抑制也做得比较好,即使是达到时速100km/h,我们在车里的交谈也不需要提高音量。

  需要特别介绍的是,Forte福瑞迪有个趣味的设计叫节能驾驶提示系统(仅限于自动挡车型)。在油表的外沿有一圈绿色的提示灯,当油门踩下20%~25%的深度时绿灯会亮起,说明此时为节能驾驶阶段;如果踩下油门深度大于25%或者是当转速超过3000rpm时该灯则会熄灭,说明费油阶段开始来临。

  试驾车辆提供:浙江金恒德起亚汽车有限公司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orte福瑞迪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