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刃有余--狮跑1500公里全景路试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10:34  重庆商报

  狮跑 (参数配置 图库) 已经试驾过多次,但像这次一样进行1500公里的长途试驾还是第一次。不仅路途遥远,路况也艰险重重,高速路、国道、机耕道、数不清的弯道、障碍,对狮跑的性能是一次全新的考验。不过真的勇士不惧任何艰难险阻,1500公里的远征,无论是城市路况还是乡村越野,狮跑的表现可谓游刃有余。

  早上7点,从江北奥园出发,想到川西美丽的自然风光,我对平淡的高速路少了兴致,于是这段路程我选择了试乘。一上高速,所有的试驾车都像撒开套的马驹子,放开脚步一路飞奔。司机王哥也不含糊,一脚油门下去,狮跑很容易地将时速提到了120公里。此时车内异常安静,发动机的声音若有若无,回头一看,后排的两位美女已进入梦乡。有些无聊地窝在副驾的座椅上,竟然有种坐在家里客厅沙发上的感觉……一丝倦意悄然涌了上来。

  一觉醒来,狮跑已经过渝遂高速,来到成都境内。我替下王哥,坐上驾驶席。接下来我们要经过成雅高速去往康定。我驾驶的狮跑是2.0升顶配天窗版的自动挡车型。轻踩油门,发动机发出轻快的吼声,时速转眼间就上到了80码,感觉车身非常平稳。

  “好冷!”突然从后排传来叫声。“空调还没打到底呢,就喊冷?”后排两位美女委屈地抬起手臂,只见一片鸡皮疙瘩。此时艳阳高照,前方坦途一片,打开音响,车内顿时回响起美妙的音乐,恍惚间,仿佛来到了维也纳歌剧院。同行的王哥有些得意地说:“这下感受到狮跑的品质了吧!”

  进入雅安地界,高速行驶间突然前方来了一个弯道,急忙调整角度,轻踩刹车,狮跑的车身在不规则扭动中稳定地驶过,好险!很快危险接踵而来,前往康定的路混杂着国道和正在修整的机耕道,不时地单边放行,使得狮跑一会要像过独木桥一样与对方车辆擦身而过,一会儿又要像玩蹦蹦床一样从凸凹不平的路上蹦跳而过,还好狮跑的悬挂总体偏软,过滤了路面的颠簸感,即使是经过大大小小的坑凼,我和几位同行者并没有感到不爽。

  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要数从康定前往木格措的九曲十八弯了。几十米甚至几米就是一个弯道,右边是绝璧,左边是悬崖,崖下是奔腾的河水,路上还有川流不息的大货车,以及骑自行车负重前行的驴友。如此险象环生的场面也刺激了我的征服欲,我沉着地驾驶着狮跑左冲右突,还好它的方向盘握上去很有质感,转向灵活,一路征战狮跑竟然冲到了车队的前面。脱离险境,不觉松了一口气,于是换驾休息一下,刚才征战时还勇猛无敌的右脚此时竟然感到有些抽筋。同行的王哥笑了:“看来你用力过猛啊!”晕!这是赞我还是说我是菜鸟啊~~~

  没想到最大的考验还在后头。回程的路上下起了暴雨,惊雷和着闪电一个接一个地在车外炸响,倾盆大雨劈头盖脸地砸下来,能见度不足5米。或许是雨太大,不少车辆都打着应急灯停在了应急道上。车外雨电轰鸣,车内安静温馨,狮跑仿佛一个征战沙场的勇士,自信地在雷暴雨中游刃有余地稳健前行,令人陡生一股豪气。

  此行虽历经艰险,但收获颇丰。都说七八月的川西是最美丽的,车队上木格措,观七色海、野人海,赏杜鹃山,走千瀑峡,观转经筒,泡药池……一路风景美不胜收,一千多公里的试驾也让我对狮跑的性能有了质的体验。自2007年开疆拓土投放中国市场以来,狮跑的销量一直跻身于中高端都市SUV前三名,今年一季度又实现销量同比增长41%的“开门红”,看来是水到渠成。                                           记者 刘英

  车辆提供:中汽西南重庆韩亚汽车

  1500公里油耗:一共加了145升油,综合各种路况百公里油耗10升左右。

(编辑:新赟)
> 狮跑车型介绍> 狮跑口碑 > 狮跑论坛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狮跑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