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申龙联合上海瑞华 进军纯电动客车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8:10  新浪汽车综合

  上海申龙自2009年4月推出的轻量化混合动力公交车在亚展会上大展风采后,趁热打铁,推出了SLK6121UF1EV电池+电容动力公交车,拉开了研发纯电动公交客车的序幕。这也是年轻的上海申龙首次涉足纯电动客车的研发领域,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有资历进行新能源客车研发的企业之一。

  在全球能源供应趋于紧张、人类居住环境恶化的今天,国际市场和国内高端市场急切需求耗能少、排放低的公交车产品。今年国家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新能源开发和节能减排项目推广应用,同时2010年上海世博会也要求使用节能环保公交车,国家对城市环境给予了高度重视,北京、广州等国内大城市的城市环境治理也正火热进行中。在如此形势下,纯电动、燃料电池、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数量必将有大幅增长,由此众多新能源客车明星应运而生。

  在这样一个国内外大环境下,作为客车行业后起之秀的上海申龙,决定把推动新能源客车的发展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根据该公司的年度开发规划,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加大技术研发,填补现有产品的空白,着手开发12米电动公交车产品。终于在这一良好态势的催生下,上海申龙客车诞生了又一个环保明星——SLK6121UF1EV电池+电容动力公交车。

  该车采用了上海瑞华集团自主研发的锂电池+超级电容动力系统。超级电容虽然具有充电快、无记忆充放电、充放电循环次数多、无二次污染等优异特性,但有放电快的缺点;锂电池具有储电量大、储存时间长的优点,但充电时间比较长。而该套动力系统不仅是取两者之长,还达到了1+1大于2的效果。它除了可以具有传统纯电动汽车的“电代油”和“零排放”优点外,还增加了续驶里程,提高了车速,而且行驶过程中能量回收率也有明显提高。

  匹配其优越的动力系统,该车采用全承载式车身,使整车结构形成封闭结构,整车强度与刚度增加,满足了公交车运行情况恶劣、超载严重、平凡起步和刹车的使用要求。该车身结构还降低了地板高度,一级踏步低,方便乘客上下车;车内净高增加,有效的增大了车内的流动空间,既有利于车内的空气流动又能减少乘客乘坐时的空间狭小造成的压抑感;侧窗面积加大,扩大了乘客的视野,随着城市美化程度的提高,公交车俨然是穿梭于城市当中的一个流动观景台。它不仅仅是人们代步的工具,更有其他交通工具所不具有的“导游”价值。

  整车的结构通过优化设计,减小了整车整备质量,行车更加具有敏捷性、平稳性、舒适性和安全性,再加上其低地板设计、人性化配置、低排放、环保化、乘客空间大等优势,既体现了现代社会倡导的“科技领先,以人为本”的人性化理念,又将“节能减排”的环保理念贯彻始终。也正是这样擅于在各种因素之间找到平衡的契合点,造就了申龙客车独一无二的研发理念和产品优势。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