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或以80亿欧元收购保时捷 新公司将有10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07:4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据德国媒体18日报道,此前被保时捷收购过半股份的大众汽车公司将以80亿欧元(112.8亿美元)全额收购保时捷。 

  德国《明镜周刊》18日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称,大众公司将分两步收购保时捷,第一步将收购保时捷49.9%股份,其后将收购其剩余股份。不过《明镜周刊》并未透露消息来源。 

  另据美联社报道,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明镜周刊》报道的交易方案非常有可能实行。如果收购能够顺利进行,保时捷将能成功摆脱收购大众股份导致的巨额债务。据测算,保时捷此前为收购大众51%的股份,负债额很可能已超过100亿欧元。 

  如果大众成功收购保时捷,届时新公司将拥有总共10个汽车品牌,控制保时捷的皮耶希和波尔舍家族将持有新公司一半股份,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将持有20%股份,来自卡塔尔的主权基金将持有14.9%-19.9%股份。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