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销量超过1000辆 标致进口车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 11:11  经济观察报

  “今年上半年,标致品牌在中国的进口车销量超过1000辆,同比增长60%。”7月15日,主管标致在华进口车业务的标致(中国)总经理梅野在长春车展上心情不错地表示。

  与几个月前上海车展时相比,梅野看上去更为高兴。在上海车展上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于一季度标致进口车销量以及今年销量目标问题,梅野均以“公司管理规定不便透露”为由谨慎地规避掉。

  长春车展上,标致高调发布两款新车,308CC与308SW,前者为硬顶敞篷跑车,后者是多功能休旅车。

  显而易见,上半年的良好增长以及新车的推出让梅野对标致进口车业务今年的业绩很有信心。

  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新总裁菲利普·瓦兰对于标致进口车业务有更高的期待,7月初瓦兰来华考察工作时许诺,要加大对标致进口车业务的支持,包括加快新车引进以及增加预算。

  1-6月,标致在华进口车突破1000辆。这对PSA在华进口车业务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内部人士曾透露,2008年标致进口车年销量不足1000辆。

  以往由于进口车销量不佳,PSA在华的进口车业务被媒体称为 “鸡肋”。PSA集团显然也不满足于在中国这个成长最好的市场上,进口车不求销量只起点缀或象征作用。

  7月初,上任刚一个月的PSA集团新总裁瓦兰到中国来考察工作。梅野介绍,瓦兰对进口车业务很关注,详细询问了进口车对于PSA中国业务的贡献度,并许诺将加大对于进口车业务的支持,包括加快引进新车以及增加预算。

  梅野说,由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中国区与总部之间的交流方式也在发生变化:“以往是总部设定目标,提出要求,中国这边实施,现在则是中国区这边提出要求,总部给予配合与支持。”

  目前总部对标致进口车在华业务的要求是,进一步提升品牌和销量。在宣传口径与标致全球保持一致的基础上,突出技术先进性。

  梅野表示,今后标致进口车部门的工作重心,一是引进合适的车型,加快新车引进速度;二是调动各地经销商的积极性,给经销商更多的支持。

  伴随进口车销量的增长,标致中国也在拓展销售与服务网络。标致进口车销售和网络发展部总监陈灏介绍,今年标致进口车经销商有望新增7-8家,同时,标致进口车今年与部分东风标致经销商签订协议,东标经销商也提供标致进口车的维修保养服务,标致进口车的售后服务范围因此大为扩展。

  尽管今年上半年增势喜人,但与其他进口车相比,标致进口车业务依然逊色。同为法国品牌且在华知名度不算高的雷诺品牌,今年1-5月的销量超过3000辆,全年有望突破6000辆。奥迪、宝马、奔驰等品牌的进口车年销量则早已跨入万辆级别。

  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其车型过于小众。从车型上看,标致进口车车型并不少,标致之前在国内投放的进口车共有7款,加上新投放的308CC与308SW,这样的车型阵容在进口车品牌中也算得上丰富。

  遗憾的是,这么多车型中没有一款符合国内主流消费需求。目前国内进口车消费者虽然喜欢个性化的造型,但更看重车辆的动力性能、安全性与舒适性。而众多进口车都将先进的动力总成、丰富的安全与人性化配置、宽大的车内空间作为卖点。

  除了非常有吸引力的外观,标致进口车其他方面则缺乏足够的吸引力。在一些合资品牌的小车都开始采用5挡自动变速箱时,标致进口车不少车型依然装配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除了为了应对欧洲法规而几乎全系搭载ESP外,标致进口车配置表上很难找到其他可以称得上豪华的配置。甚至连售价超过40万的标致407Coupe也只能选装导航系统。

  如果安于小众车型的定位,标致进口车业务可以满足于目前的业绩。但如果想在PSA中国业绩提升中扮演重要角色的话,还需要更大力度的改变。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