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季度中高级车投诉上升 异响和轮胎问题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1:4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车人网、清华汽车工程研究院近日联合发布二季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显示,紧凑型车和中型车成二季度车型投诉的重点,同时,投诉车型有向中高级车发展趋势,其中20-30万(整车售价)车型的投诉增加明显,占到29.5%,多集中于异响和轮胎问题上。

  合资车型投诉上升 自主品牌投诉呈现递减

2009年第二季度汽车投诉统计-厂商属性分析
2009年第二季度汽车投诉统计-厂商属性分析

  统计显示, 2009年二季度相比去年同期,合资品牌车型的投诉增加较快,进口车投诉略有降低,自主品牌车型的投诉呈现递减。

  紧凑型车和中型车是本季度车型投诉的重点,占整体投诉量的75%以上,其中紧凑型车投诉率最高,问题主要是异响、室内噪音大、轮胎磨损快等,中型车投诉增加近10%,问题主要集中在怠速不稳、异响、室内噪声大、发动机漏油等。

2009年第二季度汽车投诉统计-车型分类
2009年第二季度汽车投诉统计-车型分类

  具体比例:微型车占3.2%,小型车占5.1%,紧凑型车占49.1%,中型车为28.4%,中大型车占1.8%,豪华车占0.9%,MPV占4.1%,SUV占2.6%,客车占3.0%、货车占1.8%。

  中高级车型投诉增加 价格集中在20-30万区间

2009年第二季度汽车投诉统计-车价分析
2009年第二季度汽车投诉统计-车价分析

  据介绍,相比一季度,5-20万车型的投诉降低,20万以上车型的投诉增加,其中,20-30万(整车售价)车型的投诉增加明显,占到29.5%,主要问题包括助力泵异响、轮胎易磨损、换挡不畅等。

  具体比率为:5万以下占4.5%,5-10万占31.2%,10-20万占28.9%,20-30万占29.5%,30万以上占5.9%。 文/王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