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汽车及其配件问题成投诉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7:2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8日专电(记者田晓航)记者从辽宁省工商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辽宁省12315系统受理的消费者诉求中,汽车类申诉首次上升至前五名,汽车及其配件申诉呈上升趋势。

  投诉反映,汽车及其零配件产品质量问题较多,主要表现为:新车因故蹭掉漆后露出打底的腻子疑似二手车,车体外部掉漆,新车内衬板有破损故意用标签遮挡,拉杆有响动,正常使用风挡玻璃破裂,电动汽车达不到说明书标示的行驶里程,刚更换的汽车轮胎爆胎,短时间内轮胎鼓包、掉渣等。

  维修质量难保障也是投诉反映的一个突出问题。部分经营者以国家目前对汽车暂时没有“三包”规定为借口,对消费者的退换要求一概拒绝或故意拖延,想方设法逃避责任;部分修理者使用劣质汽车配件,导致越修汽车问题越多。

  此外,售后服务方面,一些经营者利用消费者不懂汽车技术的弱点,故意夸大汽车故障,以达到多换配件多收费的目的,致使消费者在交易不成时退订困难,送修多次不能根本排除故障。

  鉴于以上问题,辽宁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制订汽车“三包”规定,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